乱象!中共肺炎636例 院方不验死者忙火化 30万人急出逃(组图)

发表:2020-01-24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医务人员1月22日在武汉市的中南医院工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快速扩散,中国医疗机构被踢爆,有些患者因肺部感染死亡,医院方面却不做检测,忙着火化死者。

此外,至少有30万人想方设法逃离武汉;当地菜价也因疫情飙涨。

武汉医院未验肺炎死者忙火化

中国《南方都市报》报导,中国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理事、“武汉市环保大使”徐大鹏夫妇因肺部感染先后去世。他们去世的时间相差9天,生前分别出现发烧、咳嗽、哮喘等症状,两人去世后遗体立即火化,院方并未检验是否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据徐大鹏女儿描述,父亲在母亲被隔离前一直与其同住,母亲突然高烧转入呼吸内科住院后曾多次陪床。在她母亲去世4、5天后,父亲开始出现气喘,但直到去世都没有发烧、咳嗽症状。此前有博主爆料徐大鹏夫妇“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但目前博主已将信息删除。

另有英国《卫报》报导,本月12日武汉一名65岁妇人因发烧、咳嗽入院,3天后死在医院,其子指控院方没有替母亲检测新型冠状病毒,亦没有将她与其他病人隔离,结果在短短两日内,妇人病情况恶化,翌日因严重肺炎病逝。之后医院又要求家属立即将妇人火化,虽然有医生私下告诉家属,他的母亲可能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但却未将她的个案纳入政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死亡数字中。

微信《跨界见闻》指出,“另据媒体公开报导,有疑似武汉新型肺炎的病患死亡后,未做任何检测即迅速火化,没有统计在武汉新型肺炎的死亡名单之中,因此绝不能低估这个目前没有特效药可治的新型病毒的巨大危害;而且冠状病毒进入人体之后还可能发生变异,如果不对疑似和确实诊病患一律采取坚决的隔离措施,后果不堪设想。”

武汉医师估将逾6000感染者

多名武汉当地重要医院的医师透露,随着中共肺炎疫情快速扩散,武汉封城、严格实施隔离,是遏制当前中共肺炎疫情失控的唯一方法。目前政府已安排大量床位给当地医院,估计此次疫情的感染者人数超过6000人。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封城管控” (图片来源:微博)

据《财新网》报导,官方消息指出,湖北省政府22日采取“7+7”的医疗防控救治方法,即由武汉市内的同济、协和、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等7家大型综合性医院,与7家市属医院应对,计划腾出3400张床位,专门给门诊部门治疗发烧患者使用,目前这些医院正在加班改造升级。

报导称,日前武汉市卫健委公布的数字是将设2000张床位集中收治“中共肺炎”患者,其中包括市内3家定点医院的800张床位,及其它直属医疗机构将于近期腾出1200张床位。这意味,武汉市已预备至少5400个床位。

另据《21世纪经济》、《界面新闻》报导,武汉市政府要求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参照北京小汤山的模式,在武汉市蔡甸区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建立1000张病床的收治中心。由于时间紧迫,又正处于新年假期,承建方正在紧急募集资源。

此外,报导还指出全国有一批医护人员正在前往武汉提供支援。

但也有人在社交平台爆料,北京、广西都有疑感染“中共肺炎”的患者逃离医院的现象;也有武汉医生在微博发文说,他工作的医院已取消了所有休息日,内心不禁因恐惧忍不住流泪。

中央社报导,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及地方卫健委不完全统计,截至23日晚上10时,全国各省(区、市)只剩下西藏和青海尚未有确诊和疑似病例,中共肺炎确诊病例在中国及港澳累计已达636例,死亡18例。这些确诊病例中,以湖北省的444例最多,其它如广东32例、浙江27例、北京22例、上海16例,都有两位数。

值得注意的是,除湖北外,河北出现首例中共肺炎死者,该患者男、80岁,曾前往武汉探亲居住两个多月。返回后出现胸闷、呼吸困难,22日抢救无效。 

武汉封城前至少30万人逃出

另外,自武汉实施“封城令”后,许多人连夜开车“出逃”,也有大批民众挤爆火车站,场面非常混乱。

央视23日凌晨2时11分报导,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得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尚不确定。

武汉疫情
中共肺炎快速在各地传播(图片来源:Xiaolu Chu/Getty Images)

消息一出,大批市民试图赶在“封城”前逃出武汉,也因此导致深夜火车站内大排长龙;高速公路大塞车。

据武汉铁路局在微博发布的统计数据,22日在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共发送出29.96万名旅客,其中武汉就有9.31万人搭火车离开。有网友发现,这群“逃亡者”高调透过社群媒体建立“#逃离武汉”的标签,同时说明自己下一步要前往哪些地区。

从网友发出的信息可知,有“逃亡者”自称和发烧的朋友一起吃退烧药,趁降温逃离疫区,要前往上海迪士尼乐园玩;甚至有带着孩子的母亲说,全家要前往海南岛三亚市避难;还有不是武汉当地的民众表示,所有住在武汉的亲戚得知要封城,已经全部离开武汉。

值得一提的是,没有离开武汉的大部分民众,开始涌入超市抢购物资,许多货架商品已被一扫而空。

当地市民发现,部分商家疑似趁“中共肺炎”哄抬价格,赚黑心钱。网传照片显示,当地每公斤蒜苗可以涨到80元人民币、一颗大白菜可以涨到35元、一袋1.7公斤的番茄涨至35.4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