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武汉 “封城”后拼车司机涨价10倍带人离开(图)

发表:2020-01-23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逃离武汉!“封城”后拼车司机涨价10倍带人离开
武汉宣布封城后,大量市民逃亡,拼车司机涨价10倍带人离开。(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3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严重,1月23日(周四),中国官方宣布武汉封城”,这是一次重大升级。仅在一天前,中国当局只是敦促人们不要往返这中部城市,但并未封锁交通。封城消息传开后,武汉一些拼车群内的司机涨价10倍甚至更多,带人离开武汉。多名拼车司机称,平时拼车每人80元,现在是特殊时期,高速已关闭只能走小道。

武汉封城 市民大逃亡 拼车司机涨价10倍带人离开

大陆媒体报道,今日(23日)凌晨,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自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封城消息公布后,很多武汉市民开始惊恐大逃亡。网曝高速已被封死,很多人只能走小道。拼车司机一下子将拼车价格提高至10倍,甚至更高。平时拼车每人80元,现在每人要收800,甚至更多。

“今天下午武汉到罗田,一位1000元。”“武汉到罗田包车1800元。”

不仅如此,在武汉多个拼车QQ群内有些司机已经不再揽客,表示过完今天将不会有司机接送。

多款地图和打车APP显示,从湖北武汉市到湖北黄冈市的罗田县约140公里,正常驾车2个小时,平时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每人只需300余元。“武汉到罗田,之前拼车每人80元,现在特殊时期800元一位。”一名拼车司机表示,今天武汉发布了“封城”消息许多人想离开,他今天已经往返跑了4趟,每人拼车收费800元。

当询问是否可以便宜时,司机称车上已有两名收800元一位的乘客,为了早点走可便宜一些。还有一位拼车司机称,武汉到罗田拼车800元一位,有大陆记者以乘客身份表示价格太贵时,对方称确定走500元一位也可以。“今天下午1点高速已经关闭,只能走小道。”

武汉10点“封城” 机场旅客排长队改签

今天(1月23日)凌晨2时许,据武汉发布消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号通告,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公交地铁暂停运营,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而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从23日凌晨四点左右开始,到达机场出发层的车辆逐渐增多,最多时,几乎一秒钟一辆车到达。从车上下来的乘客大多带着行李箱。

一名四川籍女游客称,她原本购买了23日上午11点从武汉飞往成都的航班,凌晨两点时,正在刷微博的她看到了关于武汉封城的新闻推送,立即重新购买了早上7:10的航班,赶在10点封城前离开。

一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接到上级通知,可为十点前航班的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十点后的则不办理,并对购票旅客原价退票。

在现场,一名武汉本地的女性旅客表示,她看到新闻后,立即赶往机场,想将原定11点飞往北京的航班,改签至十点前的任意航班,在得知票售空后,该名旅客说,“只要能离开这里,让我随便买哪里的票都行”。

责任编辑:海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