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民主指数 台湾排名狂甩北京(图)

发表:2020-01-22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学人资讯社”公布2019年民主指数,在167个国家及地区当中,全世界最民主的国家仍然是挪威;台湾的排名自去年的第32名上升到第31名;中国这次排名位居153。
“经济学人资讯社”公布2019年民主指数,在167个国家及地区当中,全世界最民主的国家仍然是挪威;台湾的排名自去年的第32名上升到第31名;中国这次排名位居153。(图片来源:Mandy Cheng/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2日讯】“经济学人资讯社”公布2019年民主指数,在167个国家及地区当中,全世界最民主的国家仍然是挪威;台湾的排名自去年的第32名上升到第31名,在亚洲和澳大拉西亚地区的排名则居第5;中国这次排名位居153。

据《中央社》报导,经济学人资讯社(EIU)调查了全球167个国家及地区民主程度,并以10分为满分,就“选举过程及多元化”、“政府功能”、“政治参与”、“政治文化”及“公民权利”5个范畴评分。

今年台湾的5个范畴评比分别为,“选举过程及多元化”9.58分;“政府功能”8.21分;“政治参与”6.11分;“政治文化”5.63分;“公民权利”9.12分,以平均分数7.73分,位居全球第31。分数与去年持平,排名则上升一个名次。

台湾在亚洲和澳大拉西亚(Australasia)地区排名是第5,第1至4名分别为新西兰、澳洲、韩国和日本。除了新西兰和澳洲被列为“完全民主”(Full democracy),其它都被列为“有瑕疵民主”(Flawed democracy)。

今年167个国家及地区当中,被列为“完全民主”(民主指数超过8分)有22个,比起去年多了2个。

中国这次排名位居153,总评分仅得2.26分,同时也是2006年有此统计数据以来的最低分,在“选举过程及多元化”方面0分;“政府功能”一栏得分最高,有4.29分。中国在亚洲与澳大拉西亚地区排名只高于老挝(155名)以及北韩(167名)。

香港整体只得6.02分,也是2012年以来的新低,较2018年下跌0.13分,排名由第73名滑落至75名。香港在“选举过程及多元化”仅得3.58分;“政府功能”4.36分;“政治参与”6.11分;“政治文化”7.50分;“公民权利”8.53分。

2019年民主指数前5名是挪威、冰岛、瑞典、新西兰,以及芬兰。而垫底的163到167名分别为查德、叙利亚、中非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北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