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警告:千万别替孩子在护照上签名(图)

发表:2020-01-22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女子警告:千万别替孩子在护照上签名
加拿大护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22日讯】加拿大安省京斯敦(Kingston)梅利莎.比格斯(Melissa Biggs)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以自己去年去美国佛罗里达的旅行经历告诫其他父母,千万不要替孩子护照签名,她的儿子就是因此而令护照无法再使用。

比格斯在接受GlobalNews采访时表示:“我记得去年在美国旅行时,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的职员让我在护照上签名,以便继续登机。”直到一年后,比格斯拿到她的小女儿新护照后,她才意识到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比格斯说,当她向加拿大服务局询问有关她为儿子签名的护照时,她被告知尽管护照还有两年时间到期,但她还是需要为儿子换新护照。她说:“你要知道带孩子旅行时,试图一切保持现状,保持镇定,旅程才不会出现问题。”

根据加拿大政府的说法,每本护照都必须由所属人签署。政府鼓励11至15岁的儿童自己签署护照。如果未由孩子签名,则签名栏必须留为空白。

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证实,比格斯并不是唯一一个被迫为儿子的护照签名的人。

他们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在某些情况下,边境官员坚持要求儿童的加拿大护照必须由儿童或父母/监护人签名。针对这些困难,移民部提供了有关儿童护照签名的政策摘要,父母可以从加拿大政府网站上打印,并由父母/监护人在国际旅行中携带。”

比格斯说,这是她每次旅行时随身携带的东西。希望不再遇到这个问题。

不过,她也表示随身携带另外一张纸,说明不能在孩子的护照上签名确实有些不方便。

幸运的是,比格斯说,她及时发现了这个错误,因此他们的下次旅行不会受到影响。现在,她已经花60元为儿子办了新护照。比格斯希望通过分享她的故事,可以让其他父母旅行时不要遇到麻烦。

虽然加拿大和美国同为北美国家,但是一些规定还是有很大差异。

小编有一位美国朋友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表示,在美国是需要家长帮年幼孩子签护照的。她说多年前,她带着当时只得3岁的儿子回中国,在美国纽瓦克国际机场过海关时被工作人员告知,他儿子护照的签名栏不能留空,朋友当时说,孩子还小不会自己签名。工作人员告诉她:“你可以帮孩子代签,但后面要注明‘母亲’”。“我小女儿的护照,也是我帮她签名的,我帮女儿护照签名后,在后面有个括号,写着MOM,其实我想正规的写法应该写MOTHER,但我写了MOM,他们也没说不行。”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