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玩不公平游戏 德国机械界不能再忍了(图)

发表:2020-01-21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VDMA)要求与中国平等对待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要求与中国平等对待。机械示意图。(图片来源:Fotolia RAW/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20日讯】据世界贸易组织规定,发展中国家能够拥有更多时间落实协议,其与富裕国家不同,他们也享有一些特殊补贴。对此,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要求德国对华贸易政策应该要进行调整,指中国在很多领域方面,早已经不是发展中国家了。德国机械与设备制造商联合会对外贸易的负责人阿克曼(Ulrich Ackermann)于一份声明中表示,适用在德国或欧盟的贸易规定,亦同样适用在中国

现今的中国是继美国之后,成为德国机械制造业的第二大单一国家市场。在机械制造领域方面,中国的竞争对手已经成为德国与欧洲第二大外国供应商。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呼吁德国与欧盟的审查贸易政策,在必要时应该要进行调整,使政策能够适应新形势。

据《法兰克福汇报》报导指出,多年以来,德国机械界皆对北京保持友好立场。2018年秋天,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主席卡尔.马丁.韦尔克(Carl Martin Welcker)针对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的政策提出批评,他说,有关中国问题,我们不需要有更多的保护措施。如今,这个德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对它最重要的交易伙伴之一亦拉开了距离。

VDMA与韦尔克的对华战略上,都出现了出乎预料的转变。德国机械界指出,对于中国企业的质疑,并不是毫无根据的,而是合乎情理。

其实,该联合会早在2013年就敦促开启的欧盟-中国投资协定,要尽快完成谈判,以阻止不正当的竞争。VDMA批指,中国对于国有与私营企业的补贴,已经扭曲了生产成本。

声明中表示,因为在中国,经济和与投资皆遭受到政治方面的控制,且人们已越来越意识到,至现在都还容忍着不公平,例如在市场准入上,是不能接受的。所以,该协会提出希望德国和欧盟能够审查其贸易政策工具,甚至在必要之时,使它们能适应现今中国的新形势。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首席执行官布罗特曼(Thilo Brodtmann)批评称,中国人在玩着不公平的游戏。中国企业能够在这里相对自由地进行投资,可是我们在那儿却不能,而且障碍也变得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