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海盗党对北京强硬 柯文哲:普世价值(图)

发表:2020-01-17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拉格市长贺瑞普所属的海盗党对北京强硬,获得民众支持。柯文哲说,大家希望能够平等自由。图为贺瑞普(前右)于旧城广场欢迎柯文哲(前左)来访,两人握手且合影留念。
布拉格市长贺瑞普所属的海盗党对北京强硬,获得民众支持。柯文哲说,大家希望能够平等自由。图为贺瑞普(前右)于旧城广场欢迎柯文哲(前左)来访,两人握手且合影留念。(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20年1月17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日结束访欧之旅的捷克首都布拉格行程,对于布拉格的市长贺瑞普所属的海盗党,在北京问题上采强硬态度,获得民众支持。柯被问及有没有可让台湾借镜之处?他回应,贺对台湾比较友善,只是表达他们要和世界上哪一个城市交往,不喜欢被压迫,也不喜欢被人家设定条件,这是普世价值,大家希望能够平等自由。

13日,布拉格与台北市缔结为姐妹市,14日,身为布拉格友城的上海市即刻宣布,解除与布拉格市的友城关系,同时抗议布拉格“公然挑战一个中国原则”。陆委会当日表示,北京无权置喙正常、健康的国际城市交流,并呼吁北京当局勿以“一中原则”限缩台湾国际空间。(详报导:上海抗议布拉格与台北成姐妹市 陆委会:北京无权置喙)

据《LTN》报导,柯文哲拜访捷克友台小组,他在受访时提及,世界上有名的天鹅绒革命,为捷克前总统哈维尔开创,把共产独裁政权以和平不冲突的方式转变成民主政治的过程。

哈维尔强调不可以因为经济利益而忽略人权,捷克的民主过程于全球政治史上留下传奇篇章,后来欧洲和全球的民主化浪潮受到此运动影响很深。台湾大概相同的时间也走上民主化的道路,台湾和捷克是共同支持民主自由人权普世价值之联盟。

媒体问柯文哲,对布拉格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他回说,捷克还是文化古国,欧洲文明还是很早,如15日参访查理大学,1348年到现在,已672年了,文明的历程都很久,文化底层还是比较深厚的。

至于两位市长是否有进一步的认识?柯文哲则表示,贺瑞普会讲他待在台湾那两个月的故事,每次听都会觉得台湾人对外国人还真的不错。

如贺瑞普说到他去台湾花莲旅行买文具,书店老板一听说他是捷克来的,就跟他讲说不用钱,接着还跟他讨论“布拉格之春”,让他心里想说真的还假的。不管怎样,贺瑞普对台湾的印象很好,人家都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在贺击普身上就可以印证。

媒体又询问,布拉格动物园内的印尼丛林馆已筹备好了,准备迎接台湾的穿山甲,是否台北市政府会全力推动送穿山甲?柯文哲回应,以前大陆都送熊猫,他还不知道台湾有很特殊动物能送,叫穿山甲。可听说养穿山甲也满多专业的,比如要准备冬天要吃的蜂巢、蜂蛹,怎么养没有这么简单,台北市立动物园顾问有来,两方会就专业问题去讨论及维持联络,市府必定全力帮忙。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