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防部:海军司令黄曙光接任参谋总长(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1-16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15日表示,奉总统蔡英文核定,将由现年62岁的海军司令黄曙光上将接任参谋总长。
国防部15日表示,奉总统蔡英文核定,将由现年62岁的海军司令黄曙光(中)上将接任参谋总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报导)2020年1月2日,UH-60M黑鹰直升机失事,造成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等人殉职,参谋总长一职由副参谋总长兼执行官刘志斌上将代理迄今。15日,国防部表示,奉总统蔡英文核定,将由现年62岁的海军司令黄曙光上将接任参谋总长。

相关新闻如下:
黑鹰直升机迫降 参谋总长沈一鸣等多人殉职
国军有什么了不起?苦苓指国军“这点”最可贵
“黑鹰”黑盒子已解读 动力正常却突下沉
伤心照片悲悼黑鹰 沈一鸣生前暖举曝光
沈一鸣曾霸气回应台海危机:战到一兵一卒
101点灯悼念殉职将士 戏剧户外首播缅怀沈一鸣
“致敬殉职国军将士”台北101点灯悼念
黑鹰失事涉及北京?郭文贵爆:远端牵引
台湾选前空难 牵动了谁?
黑鹰失事全球高度关注 胡锡进竟没同理心这么说

潜舰国造的重要推手 黄曙光任参谋总长

国防部于15日下午5点40分发布新闻稿表示,“参谋本部上将参谋总长职缺,由海军司令部司令黄曙光上将调任;海军司令部上将司令由参谋本部副参谋总长执行官刘志斌上将调任;参谋本部上将副参谋总长执行官由国防部常务次长徐衍璞中将调任,同时晋任陆军二级上将”。上述调任案,均自今日(1月16日)生效。

黄曙光的学历为:海军军官学校(68年班)、国防大学指挥参谋班(82年班)、国防大学战略参谋班(90年班)。

黄曙光曾经担任:第6任海军一六八舰队舰队长(2013年-2015年)、第4任海军舰队指挥部副指挥官(2010年11月1日-2011年7月31日)、第6任海军司令部参谋长(2011年8月1日-2012年3月31日)、国防部参谋本部后勤参谋次长室次长(2012年4月1日-2013年8月31日)、海军司令部副司令(2015年3月1日-2016年5月31日)、第7任海军司令(2016年6月1日-2020年1月15日)、第28任参谋总长(2020年1月16日-)等职务。

总统蔡英文2016年上任之后,黄曙光是第一位被核定晋升的二级上将,他治军严明,亦曾在2017年前往美国主持派里级巡防舰的接舰典礼,同时赴美国华府,是美国总统川普就任后,第一位访美的中华民国将领。

黄曙光亦在总统蔡英文任内大力推动潜舰国造,因为黄曙光拥有海军潜舰队长的资历,因此在此期间排除种种困难、戮力推动潜舰国造,是潜舰国造的重要推手。

军方人士表示,潜舰国造政策推行多年,但是在总统蔡英文上任之后才真正大有进展,不仅因为黄曙光本身实事求是、按部就班的行事风格,还因为他曾任国军潜舰的要职,加上丰富的军事历练,以及具备令人服气的领导风格,因此能够脱颖而出。凭借黄任职司令期间推动的潜舰计划,未来对潜舰国造绝对是一大助力。

黄曙光于军中风评佳,据军方人士形容,他的外表虽然看似严厉,实际上是一名“对事严厉、对人宽厚”的铁汉暖男。如今黄曙光接任参谋总长,由此可见他深受政府高层的重视。

刘志斌掌海军司令 徐衍璞接副参谋总长

依据国防部资料,刘志斌是海军官校73年班、战院96年班,曾任海军参谋长、总统府侍卫长、海军舰指部指挥官等重要军职,学、经历完整。

刘志斌的治军能力深受肯定,他在担任舰队指挥部指挥官时,面对中国共军不断加强对我国军事威胁,及习近平进行“南海大阅兵”,所引发区域局势紧张时,面对蔡英文亲自督军的外海战备测考,都能够在各种况令下完成任务目标,被认为是受到高层青睐的关键事迹。

此外,刘在故参谋总长沈一鸣因黑鹰直升机失事殉职后,也能肩扛代理总长职务,有效巩固军令体系的功能。

国防部表示,常务次长徐衍璞中将系陆军官校72年班、战院87年班,曾经担任陆军第十军团参谋长、陆军副参谋长、人次室次长、陆军第六军团指挥官等重要军职,学、经历完整。任现职期间,指导国防战略规划及兵力结构整建等重大工作,著有贡献,特拔擢调任参谋本部副参谋总长执行官,俾藉其丰富经验,衔续推动各项建军备战工作。

此次的调任,让徐衍璞成为国军第一位具有原住民血统的陆军二级上将,在军事史上极具代表性。相当以拥有原住民血统为荣的徐衍璞,也经常呼吁原住民青年一起加入国军行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