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选举大获全胜 蔡英文要感谢习近平“助选”(图)

发表:2020-01-14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10日,蔡英文与赖清德参加大选前的造势活动。
2020年1月10日,蔡英文与赖清德参加大选前的造势活动。(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蔡英文在上周六的台湾总统大选中大获全胜,由此留给北京的则是巨大的失败。对于为选择自己民主未来而投票的台湾民众而言,隔海相望的独裁政权无论看起来多强大或多繁荣,它所鼓吹的“大中华一统”都没什么吸引力。

蔡英文总统大选获胜 选民重视台湾民主未来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蔡英文在胜选后致辞时说:“当台湾的主权及民主受到威胁时,台湾人民会更大声地喊出自己的坚持。”

在台湾大选期间,北京所动用的手段显然适得其反。外界指责北京用虚假信息和肮脏的伎俩来支持蔡英文的对手。

超过800万台湾选民投票给了蔡英文,占投票总数57%,这创下了新的纪录。蔡英文得票数超过对手韩国瑜250多万。韩国瑜所在的国民党主张为了台湾的经济利益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对于台湾年轻人而言,蔡英文将自己塑造成自由的捍卫者。蔡英文充满活力的动漫人物的形象也吸引了一批像Cindy Pai这样的首次可以投票的年轻选民。

在蔡英文胜选集会上,Cindy Pai说:“我们不怕中国。”“我们的总统将保护我们。”

实际上,蔡英文能成功当选,在许多方面得益于北京高层的失误。

7个月前,当香港民众刚开始为争取自己的权益而向北京说不的时候,蔡英文的选情看上去似乎将要失败。她的民调落后对手韩国瑜15个百分点。

然后,台湾选民们开始注意到自己与香港的联系。

颜先生是出生于台湾的加拿大公民。他从多伦多飞回台湾,因为他认为在这里支持民主很重要。许多人表示,他们之所以返回,是因为他们觉得台湾正面临生存的危机。

在竞选期间,即使在大街上,与中国的关系也成了许多讨论的焦点。

在台北市南部新竹市技术中心的一个市场上,一位卖腌鸡蛋的妇女表示,相比中国对台湾的威胁,她更担忧(没有大陆支撑的)经济。她的这一说法令她的一个男性邻居大吃一惊,他表示自己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站起来反对中国霸凌很重要。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认为台湾是其一个省,最终将与大陆重聚。一年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次讲话中表示,“不会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以实现统一的目标。

中国还施加了新的经济制裁,例如限制了来自内地的旅游业。北京还说服了太平洋地区、中美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与台北断交,而与北京建交。现在只有15个国家正式承认台湾。

在北京所称的“一国两制”原则下,会给予台湾与香港相似的地位:从理论上讲,有限的自治权将允许台湾保留其某些民主权利。

蔡英文对一国两制的说法予以拒绝。但她也很小心,不想通过宣布正式独立来对抗北京。

迈克尔・科尔是渥太华麦克唐纳德・劳里尔学院的高级研究员,他研究台湾问题,并在台北居住了14年。他认为,台湾别无选择,只能直面中国挑战,而这对全世界都很重要。

科尔说:“我认为,如果中国能在台湾获得想要的东西,那肯定会令中共更无所忌惮。它不会在台湾停下(对外扩张)脚步。”

科尔说,西方民主国家还需要制止中国的威胁,以表明“我们愿意为捍卫自己做必要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