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蔡英文压倒性胜利 对北京一记重击(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1-13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再度连任。(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大选11日落幕,蔡英文以台湾史上最高选票、压倒性优势成功连任中华民国总统,各国媒体给予高度关注。日本5大主流媒体均头版报导蔡英文成功连任的消息,并指出蔡英文之所以大获全胜,皆因她对中国强硬立场,以及坚决反对“一国两制”,获得台湾民众广泛支持。

台湾大选当天,《朝日新闻》报导,民进党籍蔡英文,得票大幅领先亲中路线的国民党籍韩国瑜,连任局势已经可以确认。

随着香港反送中抗议情势持续的风潮,蔡英文坚决反对“一国两制”,获得台湾民众的广泛支持。报导指出,在这场选战中,台湾与中国的距离成为选战焦点。

《朝日新闻》在头版报导蔡英文压倒性胜选,成功连任,以“一国两制,台湾说NO”为主题,分析台湾年轻人的危机感,让蔡英文拿下史上最高票。

《每日新闻》报导,立场与北京当局对立的民进党籍蔡英文笃定当选,受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的影响,台湾社会对中国更加警惕,让“对中强硬”态度明确的蔡英文获得多数支持。

《每日新闻》并以头版报导蔡英文连任的消息,分析“台湾以选票向中国一国两制说NO”,每日新闻的中国总局长浦松丈二还表示,“中台关系,躁进是大忌”。

《读卖新闻》在头版报导蔡英文坚持对抗中路线,以史上最高票连任。以“蔡英文吸纳反中票”为主题,分析蔡英文胜选原因。

《日本经济新闻》以头版报导蔡英文是史上最高票连任的中华民国总统,报导中封蔡英文为“不妥协的铁之女”,呼吁中国政府正视台湾“选择远离中国”的民意。

《产经新闻》头版大篇幅报导蔡英文以史上最多817万票连任,刊登蔡英文的胜选感言“守住了自由”。

报导分析习近平在台湾政策的误判,称蔡英文是“辣台妹,不服输的老么”,并把副总统赖清德称为“医师出身的亲日派王子”。

除了日本媒体外,各国媒体也纷纷报导这次台湾大选是2020年意义最重大的选举,形容是民主与独裁的对决,认为蔡英文胜选,是对北京的一记重击。

华盛顿邮报报导,台湾身处对抗极权的前线,蔡英文赢得连任是“耀眼的翻身”,中国对台湾、香港愈加咄咄逼人反倒帮了她一把。

纽约时报表示,蔡英文大获全胜代表北京的施压行动适得其反,台湾人用选票肯定誓言捍卫台湾主权的蔡英文,并驳斥威权主义不断高涨的北京。

香港南华早报称,蔡英文靠着她对北京的强硬立场,赢得选民信任。

时代杂志表示,香港的抗争提醒了台湾选民,“不希望回到领导者不愿挺身对抗北京的状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说,“台湾主流民意是拒绝一国两制”。

法新社说,北京四年来的多方施压行动显然收到反效果,选举结果影响所及,将远超过台湾。

彭博则报导称,蔡英文“压倒性胜利”,是给北京的一记重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