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检系统落马高官受审 被曝有三重“隐蔽身份” (图)

发表:2020-01-11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质检系统落马高官受审被曝有三重“隐蔽身份”
魏传忠是2019年中国两会后落马的第一个官员。(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亿元贪官名单又添一人,原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受贿案一审开庭,他被控受贿超1.2亿元人民币。港媒称,魏传忠与曾庆红的妻子渊源颇深。

据陆媒报导,2020年1月10日,湖南省郴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魏传忠受贿一案。

检方指控:2001年至2019年,被告人魏传忠利用职务便利以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理、工程招标及学会任职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3亿元。提请以受贿罪追究被告人魏传忠的刑事责任。魏传忠则当庭表示认罪悔罪。随后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公开资料显示,魏传忠出生于1954年4月,山东阳谷人。曾任山东聊城商检局副局长、局长,中国国家商检局办公室主任,中国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公室主任,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2007年至2014年,他担任原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4年7月,届龄退休。

2019年中共两会闭幕当天,3月15日,已经卸任5年的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深夜被宣布遭调查;9月7日,魏传忠被开除党籍。

中纪委曾通报指,魏传忠对抗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安排他人用公款报销应由其本人支付的费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及他人谋取利益;生活上腐化堕落,大搞钱色交易,道德败坏;经济上贪婪无度,甘于被不法私营企业主“围猎”,利用监管权大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据报,魏传忠拥有三重“隐蔽身份”。第一个便是“书法家”。魏传忠退休之前就担任了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第二个是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这也是他退休后出现最多的社会身份。第三个身份,是高校教师。

魏传忠传与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妻子王凤清渊源颇深,其作为书法家,办书法展时多有高层官员捧场。

2019年3月18日港媒《明报》署名文章表示,魏传忠的背景并不简单。他与曾庆红的妻子王凤清有过交集。王凤清曾任质检总局副局长。

文章指,魏传忠与曾庆红的夫人王凤清同是山东人,从履历上看也颇多交集——魏传忠1995年起任国家商检局办公室主任,次年王凤清出任商检局副局长;商检局改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后,魏于2000年任副局长,等于接了王的班;2007年王卸任后,魏又回到已改名的质检总局,任副局长;王凤清卸任后曾长期任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会长,魏传忠在质检总局曾主管认证认可方面工作,退休后则一直任中共检验检疫学会会长。

而在2000年魏传忠“空降”北京任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仅5个月后即升任局长,时任中共中组部部长正是曾庆红。

据《财经》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表示,魏传忠担任质检总局副局长时权力很大,求他办事的人很多,即使退休仍在质检系统拥有较大的话语权。

魏传忠以“雅官”自居。据《北京晨报》报导,2012年9月22日,“魏传忠书法展”在北京开幕,展览历时3天,共展出魏传忠书法作品60件。当时除了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的身份,魏传忠还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质检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国门书画院名誉院长。

魏传忠办书法展获不少高官站台,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姜春云发来贺信。时任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交通部部长杨传堂等人出席开幕式。

曾经参加过魏传忠书法展的人士对《财经》表示,魏传忠的一次书法展能吸引数千人来参观,除了知名书法大师、省部级高官,也不乏一些本身并不喜欢书法的企业高管。“不排除一些有求于他的人借机拉近与魏的关系。”这位人士称。

此外,魏传忠还在多所名校拥有荣誉职位,但在他落马后,很多高校立即删去了魏传忠的名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