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前副主席落马 曾被举报“卖字敛财”(图)

发表:2019-10-2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书协前副主席落马曾被举报“卖字敛财”
中国书法家协会前 副主席赵长青落马,去年他曾在公开节目中表示,“做到心中有人民,肩上有道义。”(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书法家协会”前分党组书记、前副主席赵长青日前被宣布正接受审查调查。他成为中国书协近年来首个落马的副主席,曾被举报“卖字敛财”。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28日公布上述消息,赵长青被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由两个部门对其进行查处: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进行纪律审查;山东省监委进行监察调查。

《财新网》称,这种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分开进行的情况在此前的落马官员中较为罕见。

公开简历显示,赵长青,1953年7月生,曾任黑龙江团省委副书记、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联党组书记等职。2002年11月任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2005年12月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2014年4月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2015年12月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2018年6月退休。

陆媒报导说,赵长青盘踞中国书法家协会领导层10年,早在2015年就曾有人实名发文举报赵长青,称其把自己包装成一流书法家,并列举其借助书协平台贪污腐败的十条敛财渠道。

一名南方某省书法家协会领导透露,书法业内有观点认为赵长青的书法造诣一般,但因为赵本人的影响力,很多展览也确实会主动邀请赵的作品参展。

另有一名书法收藏业内人士介绍,早年赵长青的手书条幅几千元人民币一幅,赵在书协领导任内时期,其作品价格有所上升,对联、镜心作品最高到5、6万元左右,多由各画廊、艺术机构持有。

截至10月28日上午10点,赵长青未装裱的作品依然有不少在线拍卖,价格从千元到数万元不等,最高的一幅是其2012年所作草书镜心,估价曾超过10万元。

近年来被查处的“官员书法家”并不在少数。2019年3月,另一名浸淫书法领域的官员落马——中共国家质检总局前副局长魏传忠,当时他已退休5年。魏传忠同时也是中国书协会员。

公开信息显示,赵长青和魏传忠至少在书法领域里有交集。2012年魏传忠举办书法作品展,还出版了几本作品集,当时赵长青作为中国书协驻会副主席做过“名家点评”;两人还一起参加过不少与书法相关的活动。

2019年7月,河南商丘“官员书法家”张永乐被查就曾引发书法界关注。

张永乐长期在商丘市曾任市体改办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驻郑办主任,2013年1月调任商丘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2016年9月改任联合会调研员、党组成员。张永乐还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类似“官员书法家”落马的案例,还包括去年被查的靳绥东。2019年9月,在山东济南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被控受贿共计逾4434万元,被判有期徒刑15年。喜爱书法的靳绥东被通报的问题之一就是“高价出售本人书法作品”。

靳绥东曾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安阳市书法协会名誉主席。他一落马,其四处题写的“墨宝”就被铲除。

拥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头衔的落马省部级干部,还有河南省委原常委、郑州市委原书记王有杰。王有杰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他在台上时,有评估其书法价格为每平方尺上千元。落马后,某拍卖行曾通过网络拍卖一副王有杰的书法作品,起拍价仅30元,却无人问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