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言:一场不自量力的交手(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20-01-10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试图利诱王立强。
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试图利诱王立强。(图片来源:谢佳璋/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10日讯】备受瞩目的台湾大选在即,谁都不会想到,就像当年“两颗子弹”救阿扁一样,国民党的首席智囊人员居然会出手助小英一臂之力,制造了一个“逼迫王立强造假案”,故事的离奇简直惊瞎了无数人的双眼。

民进党应该对澳洲媒体感激不尽,在最关键的时刻揭秘,澳媒居然大胆“干涉”台湾大选

台湾人真的很可爱,可爱到危难面前依然谈笑风生,作为故事的主角,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在澳媒揭秘后依然可以如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展现他如何奇迹般地与王立强进行视频聊天,聊天后还能得意地一笑。“无耻”二字跃然而出。

从“王立强案”惊天出世开始,虽然出卖的是他的老板向心夫妇,但影响的确是台湾大选的格局,中共插手台湾大选,全力支持韩国瑜、打击蔡英文成为了舆论的聚焦点。但对于王立强言论的真实性或是价值,一直以来具有极大的争论,以致澳洲政府都显示出对其举棋不定。当澳洲官方宣布“王立强没有价值”时,“王立强案”慢慢淡出了舆论视线,面临着国内家庭成员不断遭中共当局骚扰,王也被告知除家人之外不得与外界联系。

从基本逻辑上来讲,中共要将向心夫妇带出台湾,必须要在王立强身上下功夫,有道是“解铃还须系铃人”,澳洲调查人员也深明此理,除了守株待兔之外,基本做不了什么。

结果在这个过程中闯进一个向心的合伙人、富商孙天群,那是在情理之中的,他需要花钱救向心,但带进了国民党大佬蔡正元却是超出澳洲警方的意外。

从王立强事件发酵开始,他就被澳洲警方出于安全原因严密监控,商人可以自信“有钱能使鬼推磨”,不怕铤而走险,但政客就不该如此愚蠢,他真的会相信,王立强能为了金钱而放弃澳洲的保护,去冒死赌命?

不需要想像就能知道,从孙天群获得王立强的联络方式开始,澳洲警方就布局陪玩了,可以说,如果不是国民党宣布要公开“民进党贿赂王立强”的证据,估计澳洲警方还不打算破局,因为孙天群还没有“付钱”,还需要等待“人赃俱获”。

从公布的内容中不难看出,孙天群与王立强的对话是以威胁的方式,进行“以金钱与安全条件换取王立强撒谎”的交易,其中所有的承诺都来自国民党中央的蔡正元。结果孙以为成功了,换上了蔡正元亲自出马拍视频录像。从蔡公布的录像可以看出,蔡表现的很轻松,王立强却一直没说出他期待的语言来。不过,对打击民进党来说,蔡认为该视频已经可以混淆视听了,至少他厉害到可以独一无二地与王立强视聊。

当蔡正元自作聪明地让旁人替他拍视频时,他为什么不去想一下,王立强身边难道无人拍摄吗?你蔡身边或许是一个不起眼的副手,王旁边却是澳洲情报机构的专业技术团队,在记者Nick的后续报导中已经明确告诉读者,澳洲警方掌握了所有的视频与文字图像。

站在澳洲政府的角度,当局完全不关心台湾大选的结果,为什么会让澳洲调查记者Nick与协调人员周安澜提前破局呢?我认为这与美国的态度有关。在这次大选中,美国高调支持蔡英文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也可以说,在蔡英文的执政之中,美台关系的密切程度超过历史任何时候。而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不但亲共,还断然拒绝访美邀请,这应该犯下了大忌,美国怎么可能会愿意韩获胜呢?那个结果将会打破美国的对台计划。

世人皆知,在国际安全领域有个“五眼联盟”,在王立强事件中,美国情报机构一直介入参与调查,这次国共“间谍”联合闯入澳洲警方布下的局,为了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向王立强施压威胁利诱,美国不可能不知情。但是,不自量力的蔡正元与孙天群一直在与澳美联盟斗法,那种力量的悬殊几乎就是一大笑谈。可以推测,提前收网的指令应该来自美国当局。

有一点可以看出,《时代报》在周四凌晨出笼的报导非常匆忙,也就是说,Nick与周安澜也只是刚刚知晓这个秘密,在周四的报导出来后,记者依然在继续完成他的报导,才有了周四半夜的续篇。可以说,蔡副秘书真太“伟大”了,澳洲媒体的大记者为了破解他的所谓新闻发布会,不得不加班加点赶报导,只是为了阻止那个生动的视频聊天去颠覆台湾大选的结果。

可以说,这样的操作不符合澳洲当局的个性,但实在是代表国民党中央的蔡正元行为太荒唐了。如果国民党联共并成功打败了蔡英文的民进党,那澳洲政府将受到良心的谴责,是无法向爱好民主自由的世人交代的,也无法向最大的战略伙伴美国交代的。

台湾大选的结果取决于民意,无论谁当选都是台湾人民的选择,但通过奸诈的手段获胜就令人不齿,尤其把邪恶的手伸到了澳洲的土地上,简直就是胆大包天了,澳洲的“反海外干涉”法也不是虚设的。

2020年一开始就不简单,澳洲不但在漫天森林大火中跨过新年,还与牵动世界的台湾大选连上了奇怪的关系,不论天意如何,但愿世界和平,我祝愿各位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安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