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强未说民进党给钱 学者:蔡正元上钩了(图)

发表:2020-01-09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正元
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9日召开记者会说明王立强案。(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9日讯】澳洲媒体报导,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给自称为中国大陆间谍的王立强剧本,要其反咬民进党,但是蔡今(9日)公布商人孙天群与澳洲记者的通话录音,及自己与王的通话视讯,否认威胁。另外,据报导,孙天群曾被指诈骗,他和王立强指称的情报上司向心有生意上的合伙关系。

蔡正元开记者会回应

自称是中国间谍的王立强,去年11月向澳洲媒体披露,曾奉命操控台湾的选情,近日又传出,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等人,试图以威胁利诱方式,要王立强改变说词,包括谎称是遭到民进党收买,放出他是共谍的假消息。

据《中央社》报导,1月9日,蔡正元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公布包括商人孙天群与澳洲记者的通话录音,以及自己与王立强的通话视讯。

在录音中,孙天群向询问的记者否认是收到了国民党的委讬,以及是透过朋友介绍认识蔡正元,也说了介绍王立强与蔡正元联络。

根据电话录音,孙天群要王立强把事实说清楚,质疑王立强本来就不是间谍,为什么要骗人?孙天群还要王立强不要害向心,但孙天群在与澳洲记者对话中说,王立强说民进党给了一大笔钱。

至于是否有要求王立强发声明,孙天群在电话中向记者承认确有此事,但否认有威胁。

根据澳媒世纪报报导,孙天群自称是向心的密友,向心曾对外否认认识王立强,但孙天群表示,两人曾见过“一到两次面”。孙天群也证实,向心曾为中国军方工作。

学者:蔡正元上钩了

旅美学者翁达瑞在脸书上分析,显然内情是极不单纯,澳洲政府之前让王立强自由行动,应该是引诱对手的圈套,果然蔡正元和孙天群两人上钩了。澳洲《世纪报》表示,消息来源是澳洲安全情报组织跟澳洲联邦警局。这两个单位都无出面否认,在媒体的操作这等同默认。

翁达瑞还说,蔡、孙提供一份文稿,要求王立强宣读,并且制作成影带,计划在台湾大选前播放,如果蔡的诡计得逞,这次大选真的会翻盘。他强调:“蔡正元捅到马蜂窝了!”在澳洲,威胁寻求政治庇护的人为刑事罪,与对岸联手威胁投诚的共谍诬陷了民进党,也踩了美国的红线,蔡竟然把国民党惯用的选举抹黑伎俩出口至国外,实在太嚣张。

据《Epochtimes》报导,时事评论员、辅大哲学系助理教授周伟航在受访时谈到,一边是属于百年大报的澳洲媒体,另一边是蔡正元,他坦言公信力实在差太多了。百年大报应不会傻到砸自己的招牌,但是从蔡过去的事迹来评判,可能就能轻易分辨了。

周伟航呼吁,“选举招数很多,但还是多行正道,才会获得选民支持,否则好不容易想在选前出一个大招,结果先被澳媒断了后路,这样反而成为笑谈。”

孙天群曾被指诈骗纠纷多

多家陆媒报导,孙天群曾是黄山幸福新世界的大股东,该公司涉及地产开发、专案投资、文创旅游等多个领域。

但孙旗下投资的建案后来成为烂尾楼,2016年还曾被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失信人,未履约金额达人民币3000万元。

2018年,黄山幸福新世界又涉入上海P2P网络借贷平台“抢钱通”诈骗案件。抢钱通的产品为黄山幸福新世界下的度假养生项目融资。

“抢钱通”当时表示,黄山幸福新世界是“借款人”,已敦促借款人制定清偿方案。

2018年7月,有受害者以“抢钱通全体投资人”名义向上海市和安徽省黄山市政府投诉“中国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孙天群严重违纪问题”,并指抢钱通P2P融资平台联手黄山幸福新世界有限公司对投资者巨额金融诈骗,抢钱通所属的上海脉麟金融资讯服务有限公司欠下投资者的债务高达逾20亿元。

尽管已背负“欠钱不还”形象,但孙天群仍游走在商业界并持续引发争议。

2019年3月,孙天群拥有的公司Everwin Marble Limited收购创业板公司星亚控股2.07亿个股份,成为星亚主要股东;

但3个月后,星亚控股股价暴跌97%,大股东减持股票,隔天又进行交易。孙天群被质疑在过程中不当炒作股票。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