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女留学生“跑路” 疑盗走房东昂贵手表(图)

发表:2020-01-10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悉尼一位华人房东按照约定时间要找租客办理退房交接,岂料对方竟然偷摸跑路,留下屋内一片狼藉。房东还说,家中一块价格不菲的手表也随之不翼而飞。图文无关。
澳洲悉尼一位华人房东按照约定时间要找租客办理退房交接,岂料对方竟然偷摸跑路,留下屋内一片狼藉。房东还说,家中一块价格不菲的手表也随之不翼而飞。图文无关。(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20年1月10日讯】澳洲悉尼一位华人房东丁先生(化名)告诉记者,他按照约定时间要找租客(大陆留学生)办理退房交接,岂料对方竟然偷摸跑路,留下屋内一片狼藉。房东还说,家中一块价格不菲的手表也随之不翼而飞,“太猖狂!就这么跑了!”

房客跑路?“微信拉黑,电话不通”

据《今日澳洲》报导,丁先生的公寓位在悉尼的Waterloo区,他和家人是住在主卧,另外两个单间则对外出租。

据丁先生介绍,其中一间是租给了一名女学生田某某,她于去年4月搬进去。由于他和家人经常回国,因此不常居住于该公寓内,对该女生了解甚少。

“我们很少交流,只知道她在泰勒学院读书。”丁先生回忆称,田某某此前均按时交付房租,并且无任何异常行为。

直至去年12月16日,让丁先生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原定次日退房的田某某,突然人间蒸发,“悄悄搬走了”。不仅如此,大量垃圾丢弃在屋内,脏乱不堪,地毯上和床上还残留了大片污渍。

丁先生尝试与田某某联系,可对方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微信也被她“拉黑”了。房客的“不告而别”,让丁先生不知所措,“约定好当天退租,押金$1400刀还没退,她怎么就跑了。”

昂贵的手表也不见踪影

丁先生随即查看了家中财物,发现一块将近3万澳元的劳力士手表也消失不见,他随后迅速报警。

但是丁先生尚且无法确定手表就是田某某带走的,因为在去年11月20日,另一位租客也办理了退租手续。“当时他走的时候,我并没有查看表的情况。”他坦言,“只能说田某某的嫌疑更大,但一切都交给警察调查。”

两名警员调取了社区监控录影,录影中显示在去年12月8日至12日期间,田某某趁着家中无人,陆续搬走了行李。另外,警方根据田某某的护照资讯,查看她出入境记录,显示对方现在已在大陆

记者向丁先生了解丢失手表的细节的时候,被其婉言拒绝了。他说:“关于失窃的细节不能多说,因为警察还没有结论。”目前,他已聘请律师,将会通过法律手段处理此事。

“退房高峰,提高警惕”

丁先生表示,具体损失金额,待警方的鉴定机构评定。他说:“她没有办理退房手续,房间内她的个人物品,警察没让动。”

由于丁先生正在走司法程式,因此他不便向记者透露有关田某某的联系方式。根据田某某的护照资讯上显示,她是2000年生,护照签发地为山东省。

丁先生希望在澳的华人房东提高警惕,最近是退房高峰期,务必要留存租客资讯,并管理好个人财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