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少女死后还阳 与母亲一同升天(图)

发表:2020-01-1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代少女死后还阳,后来与母亲一同升天。
唐代少女死后还阳,后来与母亲一同升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代时,尚书郎韦蒙早逝,留下妻子许氏,住在长安翊善坊。许氏温良柔顺,服侍公婆至孝,邻里间没有不夸奖的。

许氏曾跟人说起:“老许家每代都有神仙,都成为上天高真,受到天帝重任。”后来,她的女儿死后还阳,这段特殊经历,让人见识了天国的存在。

许氏洁净自爱,熟习《诗经》、《礼记》,总是乐呵呵地不与人计较。她的公婆死后,她和女儿小真相依为命。小真天生聪敏,十二岁时已能诵记《易经》和《诗经》。

一天,小真突然去世了。许氏痛失爱女,心情悲怆。她不忍心把女儿葬到远处去,就将她入殓后,把棺木放在自己住室的旁边。

几个月后的一天,许氏忽然听到小真在棺中说话。她急忙和婢女总笄打开棺材一看,小真居然活过来了。

事后,小真对她们描述自己刚死时的情况:“那时,我忽然看到两个大约十二三岁的青衣童子,拿着一个红幡来到咱家院子中,喊着我的名字说:‘韦小真,天上召你。’

于是,我随他俩约莫飞了半天的功夫就到了天上。只见那里的宫阙又高大又壮丽,天人都穿着用大彩线绣的五色羽毛衣,戴着金冠,拿着玉简版。还有很多金童玉女,也都穿着镶有珠玉的五色衣服。那儿的花木有着琉璃宝玉的形状,风一吹动,就奏出乐曲一般的声音来,和谐又雅致。

我们到了宫中见到韩君司命,他对我说:‘你的九世祖先对国家有功,对人民有恩惠,最近已被升迁为地仙的品级,管理地上事。你母亲的心很清净,应当登上仙阶,就请你们到丹陵的宫阙。你祖上三代,都已经升天了。’司命就派两个童子把我送回来了。现在请母亲斋戒沐浴,太乙君使者就快到了。”

十多年来,许氏修行《妙真经》时,往往会招来异香,还能看到不同寻常的光和色,知道的人都觉得很奇异。

小真回阳后的第三天,果然有仙乐由远而近,最后来到了她家的庭院中。龙虎骑兵三十多人降临她们家,为许氏、小真以及婢女总笄开路,领着她们三人升天而去。

这事发生在唐穆宗长庆元年辛丑岁(821年)。

(事据《仙传拾遗》)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