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习总 说好的小康社会呢(图)

作者:《上报》卓然 发表:2020-01-09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4月,石家庄一个小贩在立有“中国梦”的标志前摆摊卖鞋。
2017年4月,石家庄一个小贩在立有“中国梦”的标志前摆摊卖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9日讯】2007年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十七大报告,标举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2012年习近平继位为第一把手,在十八大矢言抓紧脱贫攻坚任务,并且在2017年十九大时加码要在2035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自此两个“百年计划”,成为14亿中国人烙印在灵魂深处的民族复兴大梦。

转眼来到了2020年,习近平发表元旦谈话,只字未提“一国两制统一台湾”,只重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形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他没具体说是在年头还是年尾实现,姑且押在年尾好了,但因中国数据向来水分含量很高,而脱贫也存在这样那样矛盾的指标,因此习主席八仅以寥寥一语带过,而中国官媒则已全面启动脱贫攻坚的“美化工程”。打从去年中开始,人民日报便带头吹风,大肆宣扬“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人民日报海外版用三个基准来划线:一、宣称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已从9899万人降至1660万人,85%的贫农已经成功脱贫,满足了基本的温饱。二、建档立卡的贫困村降至2万6千个,80%脱贫。三、832个贫困县降至436个,52.4%获得了“摘帽”。但这回元旦过了一周,国务院却异常沉默。

斯大林说过一句冷血名言,“死一个人是悲剧,死一百万人是统计。”对中共的脱贫攻坚而言,或许可以说“一个人穷苦是悲剧,一亿人穷苦则只是统计。”毛左三年大饥荒饿死数千万人已经被证明过了。要完全掌握中国真实样貌,习总恐怕也办不到,这里不妨“以管窥天”,大略测估风向,姑且选取两个小人物为样本,藉以探索中国贫富两极分化的社会真相。

中国有位超级五毛名叫花千芳,最近在微博贴文发飙,控诉他在沈阳的老母接到通知,缴了二十二年的城乡养老保险不算数了,政府因为无力支付她每月两百元人民币的养老金,只能加计定存利息分期返还,这等于宣告破产赖账,引起很大的骚动,立刻遭到微博删帖封号。偏偏中国社科院发出警告,中国养老金将在2023年出现赤字,2035年破产,而那时恰好是“社会主义强国”的达标年。

另一个头号网红叫李子柒,她童年贫困坎坷,在城市打工多年后回归乡野过着极俭生活,她所拍摄的短视频在Youtube的点阅率动辄两、三千万,而她也因此蜕化为腰缠万贯的小天鹅。李子柒歌咏的当代桃花源,对承担脱贫重任的副总理胡春华而言,何止千斤万斤沉重?但由于符合号召青年上山下乡的政策主旋律,她被央视新华网慧眼相中,全面鼓吹这种低碳自然的中国农村生活样板。

但是真实世界的中国从来就不是这样的,习近平要打造的是船坚炮利的帝国,城市高楼连云起,贪官汚吏窖藏万金,奸商巨贾妻妾成群,太子党富二代末世狂奔,和李子柒所描绘的农家乐处于平行时空。

一元复始,央视吹捧习大大“记录着一个不平凡的二0一九年”,但摆在习总眼前的难题是,中美博奕如何收拾?香港闹腾几时方休?台湾离心渐行渐远,一带一路万里迢迢,哪哪都不省心。至于十四亿中国百姓,或许更想问的是:习总,距咱说好的小康社会还有多少里路?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