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通敌 戈恩逃亡黎巴嫩恐下场更惨?(图)

发表:2020-01-04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
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3日讯】日前,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还在日本交保候审期间,竟然弃保潜逃至黎巴嫩。有分析认为,其实戈恩待在黎巴嫩也未必安全,因为他曾经以企业董事长的身分前往以色列访问过,此行为恐触犯黎巴嫩禁止通敌的法律。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指出,有一群律师在2日向黎巴嫩司法部提告,他们指控戈恩在过去曾经先后以雷诺集团(Renault)和日产汽车(Nissan)董事长的身分,前往以色列访问。根据黎巴嫩禁止公民与以色列进行互动的法律规定,这种行为已经构成犯罪事实。因为以色列是黎巴嫩的头号敌人,在过去60年来,两国一直都处于敌对状态。

戈恩相较于遭指控挪用公款或财务不当行为等罪名,他曾经访问以色列的纪录,反而可能让他处境更加艰难。因为在黎巴嫩这个国家,与敌人勾结被视为重罪,其可能比戈恩于日本遭控的罪名更加重。

戈恩本身拥有法国、黎巴嫩及巴西国籍。据黎巴嫩司法官员的说法称,若他被依通敌定罪,则在黎巴嫩可能将面临被处最高15年的有期徒刑。

黎巴嫩的政治分析家欧贝德(Mohammed Obeid)表示,如果戈恩以为在这里能够受到良好的保护,那就错了,这是不可能的事。因根据黎巴嫩法律规定,他曾访问敌国以色列

关于戈恩被当成是一名黎巴嫩英雄一事,欧贝德反驳说,第一,他腐败;其次,他是一个叛徒。因此,他怎么可能是黎巴嫩的英雄呢?或许他在一些朋友的眼中,非常受欢迎,可是对多数黎巴嫩人来说,他是一个通敌者。

由于戈恩面临多项财务不当行为的罪名,而在2018年11月于日本遭逮捕,但他却否认这些罪名指控。去年4月,他获准交保候审,可是却于2019年12月30日,利用不明手段潜逃抵达贝鲁特。而且戈恩的保释条件很严格,其中包括了禁止海外旅游,及生活受到严密的监控等。

3日,有日本当地媒体报导称,外界认为戈恩在弃保潜逃的当天,他被监视器拍摄到独自一个人离开他在东京的住所。

日本放送协会(NHK)援引参与调查人士的话指出,约在去年12月29日午间,戈恩离开住处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家。外界认为,他当天可能是搭乘私人飞机,自日本西部的关西机场离境,直接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堡,之后再转至贝鲁特。

2日,针对戈恩潜逃一案进行调查的日本检方,突袭了搜查戈恩位在东京的住所。

根据NHK报导,目前警方正在分析其他的监视画面。他们认为,戈恩在前往机场之前,可能有与一些人先会合。不过,据NHK与“日本经济新闻”(Nikkei Business Daily)的说法,装设在戈恩东京住处门口附近的监视器,并未拍到戈恩离开住家前后那段时间,有其他可疑人士出现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