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受贿1.4亿 吉林市政协前主席获刑20年(图)

发表:2020-01-03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贪污受贿1.4亿吉林市政协前主席获刑20年
崔振吉因贪污、受贿、滥用职权、虚假破产罪被判囚20年。(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019年最后一天,吉林省吉林市政协前党组书记、主席崔振吉(正厅级)以贪污、受贿高达1.3926亿元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据陆媒报导,2019年12月31日,吉林省通化市中级法院对吉林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崔振吉以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虚假破产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12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

崔振吉被指控,利用职务便利,将其实际控制却不在征迁范围内的吉林市鹿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纳入征迁范围,通过高价评估、虚列项目、重复计算等方式,贪污补偿款9340万余元;在2001年至2018年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在承揽工程,协调贷款担保等方面,为他人谋利,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4586万元。上述贪污、受贿的总额达1.3926亿元。

此外,他在2009年至2015年间,任吉林市龙潭区委书记,副市长期间,滥用职权,为张永福为首的黑社会,充当保护伞,又免除鹿王制药应缴纳的罚款,造成国家经济损失合共1150万元。通过假破产,抹除鹿王制药在农行1.01亿元贷款。

公开资料显示,崔振吉,1963年4月出生,其仕途都在吉林市,曾任吉林市医药化学工业管理局副局长、经贸委副主任、经济协作办公室副主任、招商局局长、龙潭区区长等职,2010年8月至2017年1月起任吉林市副市长,此后任吉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2018年12月3日,崔振吉落马。2019年6月4日,他被“双开”,中纪委形容他“蛮横霸道、胆大妄为,罔顾群众利益,干预司法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据陆媒报导,崔振吉涉吉林市黑老大张永福案。该黑帮在吉林市横行长达20年,43名官员充当其“保护伞”,涉及吉林市政府、政协、公检法等系统,而其中级别最高的是正厅级的该市政协前主席崔振吉。

2018年3月至12月,以张永福为头目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被打掉,张永福等犯罪嫌疑人32名被抓,被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折合3亿元。今年11月,张永福被判处无期徒刑。

值得关注的是,吉林省多名人大、市政协高官先后落马。

就在崔振吉落马的前一个月,2018年11月9日,崔振吉的副手,吉林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恩波也被查了。

2018年6月,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化辰落马。

2018年8月,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被查。王尔智于2018年初刚刚卸任政协副主席一职,退休仅半年落马。

2019年9月4日,吉林省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向东涉嫌违纪违法,自动投案,并配合吉林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