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查周永康、薄熙来15名高官的杨克勤被捕(图)

发表:2019-12-12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检察长 杨克勤 被捕(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检察长杨克勤被捕(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12日讯】11日消息,吉林省检察院原检察长杨克勤被依涉嫌受贿罪逮捕。他过去曾协助查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等15名省部级高官。

《中央社》台北12日报导,中国最高检察院11发布消息表示,吉林省检察院原检察长杨克勤被依涉嫌受贿罪逮捕。他过去曾协助查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等15名省部级高干。

杨克勤同时也是吉林省检察院原党组书记,职位属于副部级,他任上述职位期间,曾参与查处周永康、薄熙来等中共省部级以上官员共15人。杨克勤是中共18大以来,首名在任内落马的省级检察长。

据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2月1日发布的党纪政务处分表示,杨克勤在被逮捕前,已因以权谋私、以案谋私、涉及违反中共中央8项规定、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卖官鬻爵等违纪问题,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新京报》报导,从去年开始,吉林省检察系统已有多人落马,其中包括前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吴长智、谢茂田等2名杨克勤昔日副手,分别被指控为他人牟利、涉嫌贿赂等罪名,且都被双开。

杨克勤1957年10月生,安徽临泉人,安徽省政法干部学校(公安学校)毕业,后任安徽省委政法委官员,从事政法工作长达39年。

杨克勤1994年被调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办公室秘书处长,后历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室副主任、政法研究所长等职,2007至2012年间担任中央司法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2012年转任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

吉林省检察系统一位内部人士称,杨克勤在主掌吉林省检察院时,吉林省内出现了多起争议案件。在检察系统内,包括他亲手提拔的两名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在内有多人落马。杨克勤落马前,他的3名同事、属下已相继被查。其中包括前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吴长智、吉林省检察院前副检察长谢茂田、通化市检察院检察长姜洪涛,姜亦曾长期在吉林省检察院工作。

杨克勤落马后,7月19日,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刘培柱被查。有传闻说,刘培柱和杨克勤一样,也持有一些房地产企业的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