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华裔男子如何将4.7亿美元假名牌球鞋走私入美(图)

发表:2020-01-03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在去年10月在洛杉矶县长堤机场查获的假耐克球鞋。(图片来源:CBP/公有领域)
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在去年10月在洛杉矶县长堤机场查获的假耐克球鞋。(图片来源:CBP/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当局最近破获了一个走私仿冒球鞋到美国的集团。这个跨国集团,通过假公司、伪造的文书、假电邮和一次性手机,将价值数亿美元的仿冒耐克、路易斯威登等名牌的球鞋运往美国,几年来的案件涉及金额超过4.72亿美元。

根据新闻社群Quartz报导,数月来,当局破获了几家的走私假冒名牌球鞋集团,包括联邦调查局查获一家位于纽约、走私38万5千双仿冒耐克“空中飞人”(Air Jordans)球鞋的集团,据估计,可能导致使Nike公司遭受超过7,000万美元的损失。

十月份,联邦特工逮捕了一名纽约市皇后区男子,他被指控从中国向美国走私价值超过500万美元的仿冒Timberland和Ugg靴子。同月,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截获14,806双假冒耐克Air Jordans球鞋,如果是真品,价值可达220万美元。

据Quartz报导,去年,仿冒品的全球销售额超过5200亿美元,占全球总贸易额的3.3%。

CBP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些仿冒商品经常为跨国犯罪集团提供资金,并使纳税人损失数十亿美元。”

在这些案件中,仿冒集团利用看起来实际公司名称很相似的假公司,以制造运输文书鱼目混珠。通常仿冒集团会申报这些货物是通风风扇之类的家用物品,在美国海关清关后,集装箱并不是运到去货单上的地址,而是运往布鲁克林、皇后区和长岛的自助仓库,然后这些伪造球鞋被小量出售。调查人员发现,共有129个装有假鞋的集装箱和同一组织。

执法部门于2012年首次发现该仿冒集团,当时纽约地区的CBP官员没收了一个从中国运来、装有仿冒球鞋的集装箱。在接下来的几年中,CBP总共16次缉获了仿冒球鞋走私案。

最终,在2018年10月,调查人员获得了至关重要的线索。

那时,一个身份不明的被告被控造假罪,被告表示认罪,并开始向国土安全调查局(HSI)提供信息,以期获得减刑。被告在法庭文件中仅被称为“CD”,向国土安全调查局提供一个名为Ray的男子的电话号码。调查人员在一个政府数据库中检查了该数字,发现该电话号码曾被一名名为曾清富(Qingfu Zeng,音译)的中国公民曾庆福使用,改名男子在2017年申请美国旅游签证时所提交的号码匹配。

CD与国土安全调查局合作展开秘密行动,在2019年年初,他在法拉盛与一个代号“1号”的人会面,CD指示他们将电话转给在中国的联系人“2号”。“2号”向“CD”推荐了曾清富。

曾清富向CD提供了一个虚假的公司电子邮箱和密码,域名为名为“tehtungcorp.com,其实真域名为“tehtung.com”,隶属一家Teh Tung Corp的合法公司,而假域名tehtungcorp.com事实上才刚注册而已。

曾清富告诉CD,中国南山的一个40呎集装箱即将抵达达洛杉矶港,据申报单,货柜里装的是餐巾纸。

在集装箱抵达加州时,联邦调查局拦截调查发现有两排装着普通鞋的鞋盒掩人耳目,绕过海关检查,里面则装满了仿冒的耐克鞋,国土安全调查局没收了样本作为证据,然后指示海关放行货物,以让他们继续追踪。

2019年4月和7月,联邦调查局又发现曾清富以相同的方式,两次将仿冒球鞋运到新泽西州纽瓦克港,并被运往布鲁克林和皇后区长岛市的仓库。

据法庭文件,曾清富于2019年12月4日从韩国首尔入境拉斯维加斯。12月27日,曾清富在华盛顿特区郊外的杜勒斯机场(Dulles Airport)登机离开美国时,被联邦调查局逮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