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在美国后院开辟“战场” 走私毒品、输出腐败、制造难民(图)

发表:2019-11-3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厄瓜多尔国防部长奥斯瓦尔多·贾林(Oswaldo Jarrin)与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克雷格•法勒(Craig Faller)(图片来源:RODRIGO BUENDIA / AFP/Getty Images)
厄瓜多尔国防部长奥斯瓦尔多·贾林(Oswaldo Jarrin)与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克雷格•法勒(Craig Faller)(右)(图片来源:RODRIGO BUENDIA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30日讯】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克雷格•法勒(Craig Faller)海军上将在接受美国之音独家采访时说,中国与俄罗斯直接威胁到拉美新兴民主国家的和平、繁荣与民主。而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资金的很大一部分来自毒品走私。

美国南方司令部去年帮助截获280吨非法毒品,实现25年来的首次下降,让美国毒品致亡率下降了5%。

最佳合作伙伴:萨尔瓦多

法勒对美国之音表示,在毒品拦截方面正取得重大进展,很多归功于合作伙伴的协助,而最佳合作伙伴就是萨尔瓦多。该国的配属和获得的信息很重要,美国海事巡逻飞机发挥了绝对关键的作用。在向供应方施加更大的压力方面,哥伦比亚等伙伴国加紧了这方面的努力。他说,2019年,被拦截的毒品有40%到50%都是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哥伦比亚等合作伙伴的功劳。

马杜罗财政的主要来源:贩毒

对于本月早些时候,委内瑞拉毒品走私上升约一半,法勒回应说,马杜罗为了维护其政权,会不惜做任何事情,导致各种非法活动增加,包括毒品走私、恐怖主义和非法开矿。贩毒集团可以通过委内瑞拉轻松海运或空运毒品,因马杜罗非法政权会从中分一杯羹,这是其财政的主要来源。

中俄支持马杜罗 输出腐败 制造难民潮 扰乱美国后院

法勒表示,委内瑞拉导致拉美地区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原因有三:(1)从移民角度看,目前近500万的移民让西半球的社会服务资源几乎枯竭;(2)穿越委内瑞拉的毒品走私增加了美国侦查、监督和拦截的难度;(3)这涉及到古巴、俄罗斯和伊朗,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涉及到中国,这些国家努力扶植马杜罗非法政权,对一个非民主国家提供支持。

美方的主要回应是:一年两次派出美国海军“舒适号”医疗舰,为急需帮助的人带去了希望,为受到危机和社会体制影响的人带去了希望。不幸的是,这艘医疗舰还没有到达最需要帮助的委内瑞拉,因这不是一个民主国家。美军希望“舒适号”有朝一日能够前往。那里的民众在挨饿、妻离子散、无家可归。

法勒认为,委内瑞拉难民数量到2020年将会超过叙利亚的难民。

美方的应急方案

法勒提到美国指挥系统正在制定一系列的应急方案,他目前不会透露更多细节。他说,浩劫终将过去。合法政府终会成立。委内瑞拉人民不会很快等到这一天。这很不幸。马杜罗腐败无能的政府使得委国社会服务、排污、供水和供电系统等遭到了毁坏。到那一天来临时,虽不是军事任务,但美军会提供帮助,包括策划和某些空运等。

洪都拉斯难民危机

法勒说,今年早些时候,他们得以进入萨尔瓦多与洪都拉斯的某些社区,与参加过移民大军的一些年轻人进行了交谈。这些人离开家园是因为没有希望,没有工作、没有食物、不安全。后来又回来了是因为那条移民路线的危险比预想的要多。他们得到了帮助,找到了工作,产生了某些希望。

他表示,说服一无所有的人很难,但还是取得了进展,移民人数有所下降。美国军方和南方司令部正为此与伙伴国家开展合作,分享信息、监督移民与其他非法活动合流的可能性。这里牵扯跨国犯罪集团、贩毒集团等非法团伙,他们为了利润不顾一切,他们可能与非法移民合作从中获利。

美国南方司令部与美国使馆的合作伙伴分享信息和情报。并共同建立情报和监控网络,为洪都拉斯提供支持。但美军不积极参与执法,因伙伴国如萨尔瓦多的武装部队很有能力,他们能够在地区和地区以外发挥作用,当然这归功于美国提供的训练和协助。

中共正试图拉拢萨尔瓦多 设置港口

中国(中共)正在拉拢萨尔瓦多,试图在那里设置一个港口。对于是否担心中国(中共)在离美国如此近的地方插足,法勒回应说,美国不质疑伙伴国家做出的选择。美国提倡的价值观念,民主、人权和法制等和萨尔瓦多的价值观相同。该国的军官和新兵都在美国学校接受过培训。

他说,“中国(中共)可能会带着一些很有吸引力的建议到这里来。可不要忘了他们在民主法治和财产尊重等所有这些原则上所持有的立场”。

玻利维亚日趋升高的暴力

当被问到地区当前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对玻利维亚日趋升高的暴力存在哪些担忧时,法勒答道:有一个恶性循环的威胁正在影响美国的安全,破坏我们拉美社区的和平、繁荣和民主。这个恶性循环的威胁正在影响当地年轻的政府。这些年轻的民主国家一直发生内战。他们的政府机构还年轻,还处于新生阶段,可他们是我们民主的力量所在。

他说,就像美军一样。这些年轻的机构易受腐败的影响,易受跨国犯罪集团的影响,后者是腐败的温床,为了金钱与权力不顾一切。这些犯罪集团的财力通常比他们面对的安全机构更加充实。

法勒表示,中国、俄罗斯等外部势力也是依据这些同样的条件而发展。这是个威胁。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