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大换血 神秘人出任董事长 任正非自曝是傀儡(图)

发表:2019-12-31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大换血神秘人出任董事长任正非自曝是傀儡
任正非最新自曝在华为是一个傀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临近岁末,华为旗下的子公司出现人事大变动,孟晚舟则退出董事,接任董事长一职的田兴普身份神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卸任北京华为高管职位,他在近日采访中表示,自己在华为实际上是一个傀儡。

据大陆媒体报导,华为CFO孟晚舟被指离开了华为全资子公司“杭州华为企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与此同时,华为子公司的管理层也出现了的人员变动。其中原本担任华为北京研究所负责人的田兴普,一跃成为法人兼董事长。

另据“天眼查”显示,12月26日,孟晚舟退出该企业的董事会,庞云光作为新增董事继任。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卸任法定代表人、由田兴普接任。

成立于2008年7月的杭州华为企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

事实上,华为子公司高管的变动在11月份就已经发生,11月22日,华为的另一家子公司,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任正非,原董事长孙亚芳,原董事徐文伟、郭平、胡厚昆、徐直军离开管理层,孙亚芳卸任企业法人,该职务也由田兴普接任。

在这两次人事变动中,都出现田兴普这个人,引发外界关注。据陆媒报导,田兴普曾任华为北京研究所所长,现在是负责华为所有研发的人力资源部部长。关于田兴普的个人资料,至今无法检索出来,甚至连其出生年月,也依然是个谜。

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任正非于1987创立了华为公司,华为在世人眼中相当神秘,2012年开始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讯设备製造商。年营收规模超过7000亿元,是阿里巴巴的两倍,但迄今没有上市计划。

本月27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任正非接受媒体采访纪要。在谈到“华为要找一个替代创始人的人难度有多大时?”任正非表示,在华为,自己实际是一个傀儡,在与不在对公司没有那么大影响。十几年内,IBM数百位专家在这里帮助华为变革,华为今天走成这样,IBM奠定了很重要的组织结构和管理基础。

任正非在2019年10月接受欧洲新闻电视台采访时也曾表示,其实华为的交班已经完成很多年,不是现在才交接班,“公司一直在运转,我只是悬在中间的一个‘傀儡’。不要操心这个问题。”

任正非称自己在华为是一个傀儡,耐人寻味。有分析认为,美国制裁大背景下,任正非卸任北京华为高管职位,自曝在华为是一个傀儡,这很可能是其接到中共官方指令、即将离场的信号。

虽然任正非称是IBM数百位专家帮助华为奠定了很重要的组织结构和管理基础,不过,孟晚舟事件发生以来,任正非、华为与中共军方及江泽民家族的关系被广泛曝光,任正非的“白手套”角色已日渐明朗。

据港媒报导称,外界一直盛传,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与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关系”不一般,并“垂帘听政”常常为其“下指导棋”;而华为的“低调”却迅猛发展,更隐藏中共不可告人的战略目的。华为公司深度参与江绵恒主导的“金盾工程”。

英国《金融时报》2018年12月18日报导说,任正非首次踏上美国领土时,华为的营收还不到10亿美元,而今将达到1000亿美元。报导引述一位华为前高管的话表示:“第一个十年生意平淡,然后公司就像疯了一样迅速腾飞。人们怀疑肯定是发生了什麽有助于公司生意的事情,但即使在公司内部这也是个谜。”

报导披露,种种迹象表明任正非得到了最高层的支持。1994年,他向当时中共党魁江泽民作了汇报。几年后,华为承建了中共军方首个全国范围的通信网络。

《华尔街日报》2019年12月25日报导,中共早在25年前就开始补贴华为,提供税收减免优惠。中共政府支持华为的各项补贴,包括补助、信用贷款、税收减免和其它形式的财务援助,金额多达750亿美元。分析师及业内人士表示,获得庞大政府补贴的华为,以低价掠夺海外市场,价格大约比竞争对手低30%。
 
《华尔街日报》分析,中共提供华为的最大援助项目,来自贷款、信贷额度和国有银行的其它援助,金额大约460亿美元。此外,在2008年到2018年间,由于中共对技术领域的免税规定,华为至少节省了250亿美元的税款。至于其它援助,华为获得了16亿美元的补助以及20亿美元的购地折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