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率飙3成 华为的“平安城市”遭质疑(图)

发表:2019-12-31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華為 巴基斯坦 監控設備
中国电信龙头华为将触角伸向全世界,试图说服各大城市采用其“平安城市”方案,以监控犯罪,可是却传出镜头故障率高。监控设备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Quevaal/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12月30日讯】中国电信龙头华为公司与多个国家进行合作,大力推行“平安城市”,但近来一份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报告,却重重地打脸华为,报告中指出该公司于巴基斯坦各城市所装设的监控设备,其中有一半是故障的,而且还造成当地犯罪率大增33%,因此被戏称“平安城市”根本只是噱头而已,让巴国的一亿美元似乎是白花了。

日前CSIS发表一篇以《观察华为的“平安城市”》(Watching Huawei’s“Safe Cities”)为题的文章指出,与中国华为签订“平安城市”协议的国家,其实大多是非自由主义国家,其中有59%位在亚洲或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并以中低收入国家居多,占了42%。

文章提及,华为于这些中低收入国家市场,找到了庞大的商业及战略利益。根据联合国估计,到了2050年之时,亚洲和非洲将会占全球人口增长的90%。而华为到处在这些国家推行所谓的“平安城市”,并声称某城市装设了华为的监控设备之后,其暴力犯罪减少了15%;破案率也提高45%;而且最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其“公民满意度”竟然从60.2%提高至98.3%。

CSIS表示,装设华为的监控成本相当高昂,甚至还可能影响到国家经济发展,可是实际上的优势,却非常难分辨。这篇文章以巴基斯坦为例:华为在2016年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马巴德(Islamabad),总计耗资约1亿美元兴建了指挥中心、安装72个萤幕及能够监控1950个监视器镜头的影像。不过,竟有一半的镜头是故障的,而且2018年的巴基斯坦警察局的数据显示,该城市整体的犯罪案件增加了33%。其实,巴基斯坦还有8个城市亦与华为签署“平安城市”协议,可是自2015年第1个计划以来,该国全国犯罪率反而上升了11%。

对此,华为提出肯尼亚的例子来进行辩解,声称肯尼亚的“平安城市”计划,已经使犯罪率下降了46%。不过,CSIS的文章却打脸华为,根据肯尼亚国家警察署的报告指出,从2015年初安装的那年,该国的确有犯罪略微减少,可是之后就再度上升,甚至还比没安装之前更高。

CIA前局长海顿:华为是北京间谍机构

2018年12月11日,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导,执政的日本自民党相关人士透露,在拆解华为的设备之后,的确发现在硬件中,含有不必要的元器件,也就是间谍芯片,此问题已引起日本当局很大的关注。

去年10月初,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所公布的一份情报显示,华为和类似俄国克格勃(KGB)式的情报部门有关连,且披露该公司还收到北京提供的2.5亿美元。

由于美国当局认为,华为设备潜藏着后门风险,容易遭北京用来从事监视、间谍活动,甚至中断基础设施。5月,美国将华为列入贸易的黑名单,美企如果没有经过许可,不可以对华为供货。而华为手机与设备主要零元件、软件等,都依赖向美企进行采购,此项禁售令迄今仍然未获解除。

华为具有中国军方背景,早于2013年7月,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局长海顿(Michael Hayden)就提出警示,华为是北京间谍机构,这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