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三读通过“反渗透法”(组图)

发表:2019-12-31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31日,中华民国立法院长苏嘉全主持院会三读通过“反渗透法”。
12月31日,中华民国立法院长苏嘉全主持院会三读通过“反渗透法”。(图片来源:张皓安/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报导)尽管遇到国民党党团的反对,中华民国立法院今日还是三读通过了“反渗透法”。此法案涉及国防、外交、国安和两岸事务等游说,及境外敌对势力捐献政治献金、资助、违法从事竞选活动,除了最重获刑5年监禁外,还有巨额罚款。

台湾中央社12月31日报导,今天是2019年立法院会期最后一天,在立法院院长苏嘉全的主持下,三读通过了“反渗透法”。该法案定义了“境外敌对势力”、“渗透来源”等,并确认了相关刑期与罚金。

在立法院今日反渗透法二读辩论发言结束之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为表达不满,由总召曾铭宗带领十多位立委静坐在发言台前面,出示“抗议恶法、选票制裁”横幅,戴着写有“抗议”两字黑色口罩,在随后的草案逐条辩论过程中不再发言,也不参与投票表决。最终,在三读表决之前,国民党党团高喊反对口号离开现场。

立法院三读通过“反渗透法”
12月31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为表达不满,由总召曾铭宗带领十多位立委静坐在发言台前面,不参与投票表决。(图片来源:张皓安/中央社)

立法院三读通过“反渗透法”
12月31日,中华民国立法院三读通过“反渗透法”后,民进党党团合影。(图片来源:张皓安/中央社)

通过三读表决的“反渗透法”规定,“境外敌对势力”是指与中华民国交战、或者军事力量对峙的国家、政治组织或团体,或提出采取非和平手段危害中华民国主权等主张的国家、政治组织或团体。

“渗透来源”是来自境外的敌对势力政府、政党组织和团体等,其所设立、实质控制的组织、机构、团体,或所派遣的人员。

若是违法接受“渗透来源”资助、委讬和指示,进行政治捐款、捐赠来影响公民选举投票活动,或违反选罢法进行各种违法竞选活动,将获刑5年以下监禁,并处于1000万元新台币以下罚款。

若是接受“渗透来源”资助、委讬和指示而进行相关游说活动,则会得到50万元以上500万元新台币以下罚款。

如果接受“渗透来源”资助、委讬和指示,而针对中华民国国防、外交、大陆事务涉及国安或国家机密进行游说活动,则获刑3年以下监禁,并获得500万元以下罚款。

在“反渗透法”条款中,若是也同时触犯了刑法第149条至第153条(妨害秩序)或违反集会游行法第31条之罪者(妨害合法集会、游行),或选罢法中妨害选举罢免或公投等条款,都将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

此外,“反渗透法”还规定了投案自首的条款,根据其自首情况,或是减轻刑期,或是免于处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