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网黄琦“二审”维持原判 已送巴中监狱服刑(图)

发表:2019-12-31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天网黄琦“二审”维持原判已送巴中监狱服刑
2019年7月29日,被捕入狱3年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一案宣判,四川省绵阳市中院重判黄琦有期徒刑共12年。(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9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六四天网创办人,大陆著名人权活动人士黄琦家人被告知其二审维持原判。但黄琦前律师分析他的上诉权利可能被剥夺。

据维权网报导,黄琦母亲蒲文清12月27日获悉,四川巴中监狱人员向黄琦之子送达一份“入狱通知书”。送的人称该案二审维持原判,12月24日黄琦已被送至四川省巴中监狱服刑。

黄琦前律师隋牧青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们早前就料到当局会对黄琦上诉要求会走过场,因为当局根本不需要开庭,只需做一个维持一审判决的裁定即可。从这份“入狱通知书”来看,入狱依据的是一审绵阳中院的判刑结果,这表明黄琦的上诉权利被剥夺。

隋牧青说,据他们所知,黄琦是上诉了,但“入狱通知书”并没有引用终审的判决或裁定决定入监,而是引用了一审,因此可以有理由怀疑他被非法剥夺了上诉权。隋牧青律师更担心疾病缠身的黄琦死于狱中。

黄琦母亲蒲文清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曾多次聘请律师提出上诉,均遭到当局设障阻拦。但她一直未有放弃,多位人权律师因被当局威胁而退出。

据悉,包括隋牧青、刘正清、和张赞宁等律师都曾经代理过黄琦的案子,但这些律师先后遭到当局吊销律师执照,最后导致黄琦的案子没有律师代理。

本月20日,蒲文清向看守她的国保提出,要到北京上访及到四川省高级法院陈情黄琦冤案,但一出家门即遭四名便衣阻止,更声称“代表中国共产党来阻拦反革命家属”;12月26日蒲文清再到法院要求上诉,被法官以不在单位等借口避见,一位工作人员后来称,法院允许上诉律师在28日与黄琦母亲签代理协定,期间无任何人告知蒲文清儿子黄琦已被送监。

蒲文清批评当局炮制冤案,整个过程都在违法黑办。

据报导,黄琦目前病情严重,或有肾功能衰竭的危险,此外,他还患有脑积水、心脏病、肺气肿和肺炎。其母蒲文清多次为他申请保外就医,但遭到拒绝。

今年7月29日,四川绵阳市中级法院发布公告,绵阳市中级法院对被告人黄琦“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一案进行宣判,黄琦被重判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万元。

黄琦于2016年11月被捕后,在四川绵阳看守所羁押,黄琦遭受虐待,导致肾病恶化,全身浮肿,在黄琦病危的情况下,当局仍然对其刑讯逼供,期间一度殴打导致黄琦受伤,并发出死亡威胁。尽管受到酷刑折磨,黄琦一直零口供,并告诉公安:如果要他认罪,当局“只能得到一具尸体”。

黄琦85岁高龄的母亲蒲文清为儿四处奔走呼吁营救,一直被当局软禁。蒲文清2018年12月7日,曾被国保和截访人员强行带走,之后一度与外界失联。

现年56岁的黄琦毕业于四川大学,很早开始经商,于1999年创办维权网站“六四天网”,为底层和弱群体发声。由于中共认为内容敏感,2000年黄琦被抓,是中国最早因为网路言论而入狱者,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黄琦5年徒刑。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黄琦积极参与救灾并首次曝光豆腐渣工程,又被当局以“非法持有国家秘密罪”判刑3年。

公开资料显示,黄琦曾获得过国际人权组织颁发的多项褒奖,包括2004年时授予黄琦“第2届因特网自由奖”;2006年,黄琦获第六届中国人权青年奖;其后又获赫尔曼•哈米特奖,中国民主斗士奖等。多家国际人权组织曾发表联合声明,指中共不给病情恶化的黄琦提供有效的治疗,亦是一种酷刑折磨,要求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黄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