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顾问:朝鲜自己选择繁荣富裕或沦为贱民之国(图)

发表:2019-12-30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图片来源:Manan VATSYAYANA / AFP/Getty Images)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图片来源:Manan VATSYAYANA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此前,朝鲜扬言要给美国一份“圣诞礼物”,对此,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周日表示,金正恩可能已经重新考虑了他的“圣诞礼物”。他强调,现在美国给了朝鲜两个选择:一是像韩国般成为繁荣富裕的国家,一是继续被制裁与孤立,成为贱民国家,看朝鲜自己的选择。

奥布莱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This Week)采访时表示,他们一直在监视局势。“我认为,多年来,总统与金正恩进行了很高水平的个人外交,而且他们私人关系很好,所以也许他已经重新考虑了。但是我们将对其进行密切监视。这是我们关心的情况。”

朝鲜此前威胁,美国若没有在年底之前在无核化谈判上让步,朝鲜挑衅将会给美国送上“圣诞礼物”。美国太平洋空军(Pacific Air Forces)指挥官布朗(Charles Brown)猜测,朝鲜指的“圣诞礼物”可能是某种长程导弹测试。

如果朝鲜恢复远程导弹试验或核试验,奥布莱恩表示:“我们的工具包中有很多工具(a lot of tools in our toolkit),可以应付这种情况,而且朝鲜人可能会因此承受更大的压力。我更关注的事实是,这是川普(特朗普)总统上任后最困难的挑战。

川普上任时,奥巴马总统曾警告,朝鲜半岛可能会发生战争,不过奥布莱恩补充:“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多年来处理这种情况都没有取得成功。”

川普总统以个人外交手段进行不同的外交策略。“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取得一些成功,金正恩曾承诺将朝鲜半岛无核化。我们要他坚守承诺。我们希望他能兑现他在新加坡所作的承诺。”

奥布莱恩表示:“如果他不这样做,那么工具箱中就会有其它工具(应付这种情况),我们将在必要时使用它们。”

主持人问,川普总统显然让金正恩通过了中短程导弹测试。如果看到远程导弹试验或核试验,是否会有什么后果?

奥布莱恩回答说:“我们将保留判断力。但是美国肯定将采取行动。也就是说,如果金正恩采取这种方法,我们将非常失望,而我们将向他表达美国的失望。”

主持人提到,前白宫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在本周表示,川普总统对朝鲜的政策失败,并说金正恩永远不会放弃核武器。

奥布莱恩表示,总统和博尔顿在外交政策的看法上并不总是保持一致。他强调,无论是在克林顿政府、布什政府还是奥巴马政府的朝鲜政策都没有成功。“川普总统采取了不同的策略。朝鲜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进行核试验,我们已经消除了非常紧张的局势,因此我们不得不看看总统的做法是否奏效。”

川普在试图减轻朝鲜的紧张局势,使金正恩履行自己的承诺。“我的意思是,总统答应朝鲜人几件事:第一,他没有坚持要求政权更迭;第二,他提出了一条道路,如果朝鲜放弃核计划,他们未来将拥有一个光明的经济发展。因此,朝鲜有一个真正的机会。”

他说,现在,美国必须观察朝鲜是否抓住这个机会。“即使他们不接受,美国仍然是世界上领先的军事大国。我们拥有巨大的经济实力,这是因为川普政府这三年的努力下让美国拥有出色的经济实力,因此我们有能力承受这压力,我们必须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金正恩面前有两条路,对朝鲜人民来说,这是一条光荣的道路。”奥布莱恩强调:“他们可能会像韩国一样成为一个非常繁荣富裕的国家,或者继续走下坡路,继续被制裁与孤立,成为贱民国家。我们将看到他们选择哪一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