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专家:认真看待共军威胁 就不应削减美海军舰艇数量(图)

发表:2019-12-29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防务专家指出,若美国要对应中国与俄罗斯的战略威胁,海军不应考虑削减舰艇数量。图为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康贝尔号”(USS McCampbell) 。(图片来源:Koichi Kamoshida / Getty Images)
美国防务专家指出,若美国要对应中国与俄罗斯的战略威胁,海军不应考虑削减舰艇数量。图为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康贝尔号”(USS McCampbell) 。(图片来源:Koichi Kamoshida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外媒报导,为节约经费,美国海军正考虑削减大型舰艇的数量。不过,美国防务专家指出,若美国要对应中国俄罗斯的战略威胁,海军不应考虑削减舰艇数量。国会参议员也对此提出质疑。

美联社报导称,美国海军正考虑减小建造规模,并加快船舰退役,这将延迟或削弱海军扩大舰队的目标,并有可能对造船厂造成影响。

海军提议,把舰队规模从目前的293艘减少到287艘。这与2018年《国防授权法》要求的355艘目标相去甚远。

美联社引述一位知情的国防官员言论称,预算谈判正在进行中,目前尚未做出任何最终决定。这位官员说,海军正在考虑多种削减成本的方法,以资助其他优先项目。

据悉,节约出的经费将用以更新现有战略弹道导弹潜艇,以新型哥伦比亚级核潜艇代替目前使用的俄亥俄级核潜艇。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拟议削减方案提议在未来五年内将阿利・伯克级(Arleigh Burke-class)驱逐舰的计划建造数量从12艘减少至7艘,削减94亿美元。

另一个可能的削减方案是在未来五年内提早提康德罗加级(Ticonderoga-class)巡洋舰的退役时间,在舰队保留9艘巡洋舰而不是现有的13艘。

海军分析师杰伊・科曼(Jay Korman)说:“任何一种与《国防授权法》要求的355艘舰艇要求背道而驰的倡议,都不会受到美国国会的欢迎。因为目前政府仍存在共识,俄罗斯和中国的军事和战略威胁正在增加。”他说,海军应该考虑扩大舰队规模,而不是缩小。

国防分析师诺曼・弗里德曼(Norman Friedman)表示,该提议将意味着在海军正面临来自飞机和导弹的更复杂威胁时,驱逐舰和巡洋舰所提供的防空能力将大大降低。他说,若美国如果认真看待共军的威胁,”那我们应该希望看到更多的舰艇,而不是更少”。

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分别在缅因州的Bath Iron Works和密西西比州的Ingalls Shipbuilding两个造船厂生产。

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缅因州独立参议员安格斯・金(Angus King)称该提议“突然改变了海军增加舰队规模的计划。”

参议员指出,国会将拥有最终决定权,他们表示,很多资金已经投入使用。就在上周,国会拨款51亿美元来购买三艘驱逐舰,并增加了3.9亿美元的高级采购费用,以支付下一个财年一艘舰艇的首期付款。

目前,美国海军指挥官铎斯(Clay Doss)表示,正努力对其弹道导弹潜艇舰队进行现代化改造,用新的哥伦比亚级核潜艇取代当前老化的俄亥俄级潜艇。此项计划给造船预算带来压力。

海军在达到355艘舰队的规模方面还有一定的讨论余地,并暗示该海军部队可以包括无人和有人驾驶的军舰。

他表示,讨论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变化。“在明年预算要求提交国会之前,我们不会对未来的造船决定发表评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