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债母偿涉嫌违法?王思聪2020或轉運(图)

发表:2019-12-30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媒28日刊文警告,林宁动用公司资产为儿子还债有违法之嫌(微博图片)
中共官媒28日刊文警告,林宁动用公司资产为儿子还债有违法之嫌(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19年12月29日讯】中国前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独生子王思聪,因欠下巨额债务被列为“老赖”名单。随后传出其母林宁注销15家公司替儿子还债。有评论指出,林宁此举有违法之嫌。

子债母偿也违法?

《法制日报》旗下的杂志《法人》28日在电子版刊登有关王聪思母亲林宁为子筹钱还债的报导,林宁名下18间公司全部处于注销或吊销状态。其中,林宁担任法定代表人的15间公司全部被注销,其出资成立的另外3间公司中,辽宁省凌海市凌达海洋开发有限公司处于“吊销,未注销”状态,其余也处于注销状态。

被注销的公司当初注册资本亦有多有少。最多一间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下同,人民币),是在2014年3月的尚界文化媒(上海)有限公司,最少一间仅有2万元,是2009年成立的大连兴业装饰材料市场万通商行。

报导引述北京市圣运律师事务所律师连大有的话称,即使林宁所掌控的公司被注销或吊销,不影响其动用个人资产,也是用“私房钱”为儿子还债。作为公司出资人或者高管,林宁此举涉嫌违法。

公开资料显示,林宁是一名“红二代”。林宁的父亲名是林连章,河北隆尧县林家庄人,1955年9月,被授予上校军衔,1960年6月晋升为大校军衔。林连章于2011年去世,被安葬于南京雨花台功德园。

而林宁是林氏投资集团的董事长,集团业务涉及建筑装修装潢业、餐饮娱乐业、对外经济贸易,旗下有天泰装饰、欧兰特会所、大歌星连锁KTV等。其中,欧兰特俱乐部深受当今企业家们青睐。马云、柳传志、郭广昌等中国企业家都是该俱乐部会员。2011年,欧兰特被评为“年度最具影响力会所”。

除了企业家外,林宁的朋友圈颇为豪华。她被称为“中国第一名媛”,与赵薇、刘嘉玲等都是好友,是靳羽西、希尔顿(Paris Hilton)、莱昂纳多(Leonardo DiCaprio)的旧交。

不过,与儿子、丈夫相比,林宁显得格外低调。林宁上一次进入公众视野是去年8月13日,大连万达集团变更了董事信息,林宁退出公司董事,具体退出原因不得而知。

王思聪新年轉運?

11月9日,上海市嘉定区法院发布的一则限制消费令显示,法院于8月12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曹悦”申请执行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的合同纠纷一案,因熊猫互娱没有向曹悦支付款项,因此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法院限制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高消费行为包括: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也不能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熊猫互娱随后提起上诉遭到法院驳回。

12月24日,消息称,王思聪的4道限消令将全部撤销,并称其母林宁拿出一个亿为儿子还清了债务。

12月26日,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宣布,经过近2个月几十轮的谈判,普思投资与数十位投资人全部达成协议,所有投资人都获得赔偿。熊猫互娱近20亿元巨额投资损失,全部将由普思投资及王思聪承担。

2016年10月31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2016胡润80后富豪榜》,王思聪以60亿的身价,排在第11位。一度被业界称为“商业奇才”。

2019年王思聪运程进入逆转,不仅他创办的普思资本股权遭冻结,而他担任高管或股东的数十家公司的股权也被冻结,价值合计超过8445万元。冻结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资料显示,现年31岁的王思聪,从英国归国后担任万达集团董事,2009年,其父说,拿出5亿元人民币让他创业。王健林在资助王思聪创业时,曾定下约定,“不行就回来接班万达”。有人猜测,王思聪不排除回归万达继承家产。

至于王思聪是否会接班万达,普思投资有限公司发声明说,几年来,普思投资了几十个项目,大部分项目是成功的,不能因为熊猫互娱单个项目的创业失败,说成是普思投资及实控人整个创业都失败,普思投资及实控人将诚实守信,继续创业。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