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他万分感谢 胡锦涛有人怀念?(图)

发表:2019-12-28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十一”大阅兵,江泽民被直播架上场,而胡锦涛首次以一头白发出场,冷眼面对阅兵,没有半点高兴的样子。
2013年中共两会上的习近平和胡锦涛。(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前党魁胡锦涛继“十一”阅兵露面后,日前又以另一种方式露面。官方称,全三卷的《胡锦涛文选》(下称“胡选”)线装本已出版。外媒评论认为,这是有人在怀念胡。又提到胡全退交权时,习近平感谢他。

据新华社12月25日报导,全三卷的“胡锦涛文选”线装本已出版。

法广刊文认为,“胡选”线装本出版,自然引起一番新的议论,许多是怀旧念好。胡锦涛台上时被指“庸官”,下台后,倒还渐渐有了些名声。胡的“政绩”也受到关注。

文章说,胡主政期间贪腐大发展,连周永康这样位居常委的高官都贪腐不止,连他的大秘令计划也是大贪,胡锦涛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知是管不了,还是不管闲事?当然,胡主政拉萨时,也镇压藏人,胡主政时中共迫害人权的诸多坏事照做,这样的“政绩”就提得很少,

另外,胡锦涛主政低调务实,韬光养晦,中美关系十年“和谐”,港澳台与大陆也相安无事,胡的“不折腾”因此成为所谓“名言”。

法广以此暗示和胡主政时期和当下的习近平主政的对比,比如在中美关系、北京和港台的关系上,形势已天差地别。

文章还说,要说胡锦涛确实“不折腾”,因为他下台时,没有像他的前任党魁江泽民那样,再延长几年军权,而是直接将军委主席大权交给习近平,因此习近平称赞他“高风亮节”。

前述有关“胡选”线装本出版报导,提到中共对胡的著作的评价,称反映了胡锦涛的所谓“远见卓识、政治智慧、领导才能”,体现其“巨大理论勇气”。

法广认为,这些话虽然是为中共当局为历届领导人出文选时的套话,用在胡身上,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习近平还在感谢他。

有关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全退交权习近平,至今还被外界观察家认为是中共内部权力和平交接的一次罕有的情况。中共几乎每次高层权力更替都伴随着血雨腥风,毛泽东和邓小平都变相实现了终身制,江泽民也曾试图恋权不退,过程中充斥权斗、政变。而胡锦涛不但“裸退”,还和当时的总理温家宝,帮助习近平拿下了有意争夺最高权力、与习同是红二代的薄熙来。

2012年11月14日中共十八大闭幕,当时有报导写道:在宣布十八大闭幕后,胡锦涛没立即走,独自一人收拾着桌面的文件,而主席台第一排他身边周遭的人都已离去。

有外媒记者在博客上披露,当胡锦涛宣布大会闭幕,主席台上的领导退场时,这时刻预示胡锦涛时代已经结束。

胡锦涛全退的真实原因是什么,并没有多少人深究。在习近平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台之际,胡十分意外地以职务全退支持习近平全面施政后,习当时确曾赞扬胡“高风亮节”。

不过,据异议人士高瑜爆料,2012年过年时间,胡锦涛与当年的一批清华校友聚餐,大家问他是不是还要干两年?他当时亲口回答:“是。”但结果胡锦涛“裸退”了。据说胡确定裸退的时间很短,只在十八大召开期间的数天之内。

署名梁策的评论文章因此怀疑,从胡的性格看,从上学起他就个听话的好学生。胡锦涛的左,以及代理中共做了坏事,很可能也不是出于内心,而是因为环境的压力。因为他知道他是个过继的儿子,不是亲生的,他只是个坐堂女婿,所以他只能听“家里人”的话。

胡锦涛主政时,饱受江泽民干政之苦,江先是卸任总书记,但继续当了两年军委副主席,之后江还以培植的多名亲信架空胡。

梁策文章说,事实上胡这样做是有条件的,就是要习近平干掉江泽民。习近平早几年反腐声势凌厉,拿下大批江的人马,直逼江泽民,当时胡锦涛也多次露面挺习,想着胜利在望。可惜习受保党意识所误,在中共十九大上和江泽民曾庆红妥协,江曾和一众江派余党从此逍遥法外,而且,江派台面人物韩正和暗里实效忠江的王沪宁等人仍布局在关键领域。

文章又提到,今年“十一”大阅兵,天安门城楼上的领导人,江泽民被直播架上场,而胡锦涛首次以一头白发出场,冷眼面对阅兵,没有半点高兴的样子。

文章认为,胡锦涛或是以此对习近平做无声抗议?

习近平对他万分感谢胡锦涛有人怀念?
今年“十一”大阅兵,江泽民被直播架上场,而胡锦涛首次以一头白发出场,冷眼面对阅兵,没有半点高兴的样子。(视频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