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将因中共的这事载入史册!(图)

原标题:中国透视:年终回顾:2019年中共的政治与外交

作者:陈奎德 冯崇义 发表:2019-12-2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将因中共的这事载入史册!
2019年,将作为中共与世界主流为敌的新冷战开启的一年而载入史册。

【看中国2019年12月27日讯】(音频在此

一、2019: 新冷战开启

1)转折点:2019,中共由全球攻势转为守势

2)中共与美国逐渐脱钩,与西方其它国家逐渐疏离,北约正式以中共为第一对手

3)香港、台湾、新疆、西藏……各边缘地区兴起波澜壮阔的挣脱北京的大潮

4)中共在国内空前强化镇压与控制,对言论自由的压制堪称世界第一

二、美中贸易战科技战牵动中美关系恶化

美中贸易谈判到2019年5月初,本来已经达成一个较为全面的协议,但中方毁弃了艰苦谈判后双方达成的文本,后续的发展使中方遭遇严重困境:被加高关税,华为遭困,.......年底不得不退而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经过跌宕起伏的争斗,双方敌意升高。

彭斯第二次对华政策演讲,直指北京与世界脱钩。

三、北约正式定中共为第一对手

在因应中共崛起的态势下,12月4日北约在伦敦29个成员国领袖发布的声明,首度提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断扩大的影响力及其国际政策,是北约盟国需要共同应对的机遇与挑战。

四、香港持续不断的反送中运动吹响新冷战集结号

北京进退失据,坐失机会,虽然终于不得不撤回送中条例,但反中共大势已成。2019年美国及时送达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及国际社会的强力支持,香港已经成为新冷战的第一线、桥头堡。

五、台湾因应香港抗争,大选违逆北京之意

北京“助选民进党”,原控台设想成空,港台联手抗共局面已成,美国通过“台北法案”(《台湾友邦国际保护暨强化倡议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强化台湾的国际地位。台湾选举亲西方力量将获大胜。

美国关于中国新疆与西藏法案也在2019年出台。

六、习近平继续厉行国进民退,民营企业家前景堪忧,学术自由遭遇打击

党管企业,政府强行进入和干预,民营企业家惶恐不安:肖建华、王健林、王建(海航)、马云、马化腾、刘强东……他们的命运?他们的财产?

公私合营阴影逐步逼近......

美团 CEO王曾曾言:2019年是过去十年中最困难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中最美好的一年。

信哉斯言!中国经济大幅下行是未来大概率事件。

复旦等大学章程被删除学术自由,中共强制实施党化教育,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

七、中共自作孽,逆世界主流而行,自己把自己树为全球之敌,文明之敌

2019年,将作为中共与世界主流为敌的新冷战开启的一年而载入史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