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足探夫疑被故意拖延 料狱方图掩饰王全璋病情(图)

发表:2019-12-27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全璋
(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12月27日讯】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囚4年半的709案律师王全璋,他的妻子李文足周四(26日)再次到监狱探望,表示看到丈夫面色很差且显得非常疲累。她指每次探监时,会见室都挤满探监的家属,但今次现场就显得冷清,她怀疑狱方早前个别推迟王全璋的会见日子,是希望掩饰他身体转差的情况。

王全璋今年年初被判刑后,一直于山东的临沂监狱服刑。她的妻子李文足周四(26日)表示,原本是上周四(19日)会见丈夫的,但当局在没有说明具体原因下却延迟到一周后(26日)才批准会见,早上到会见室看到丈夫时,认为他精神状态很差,但王全璋仍坚持自己在监狱内生活很好,一切正常,又要求李文足行事保持低调,不要再管他在监狱内的事情,这使李文足更担心丈夫的情况。

李文足说∶见到王全璋我觉得他这个状态很疲劳、很疲倦那种感觉,然后脸色也不好看,脸色很差,比上一次见他时候那个精神状态要差很多,那我就说起这个监狱推迟会见的这个事情,然后他就很生气,然后就说我不要跟监狱之间闹什么矛盾,就是说他们(狱方)都挺好的,那个会见的时间他们(狱方)推迟,一定是他身体不方便,或者生了病出了问题。

李文足表示,早前狱方表示因为工作原因,整个监狱的在囚人士会见的时间都要推迟。她周四到达会见室时,情况跟以往不同,以往探监的时候,都有多名囚犯及家属挤满会见室,但这次会见室空荡荡的,只有很少人会见,这就令她更相信只有王全璋被押后会见日子,这次会见是当局特意个别安排的,认为当局想隐瞒王全璋身体转差的情况。

李文足说∶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今天我去会见的时候,会见大厅它是有一个大的显示屏的,以前会见的时候,它一楼大厅都是有很多人在下面等着,然后那个显示屏也是开着的,上面有号,叫号码,一个一个叫号,这次都没有,今天一个人都没有;然后因为王全璋每次都坐在近门口的第一个,以前的时候在里面有很多会见的人,但是这一次只有两个,黑着灯就那种黑漆漆的就没有人,很确定就是他们(狱方)这一次对王全璋这个会见时间(更改)只有针对他。

记者致电临沂监狱希望了解王全璋的情况,但电话无人接听。

在709律师大抓捕事件中,曾被关押的律师谢燕益表示,由于王全璋的事情受到国际社会关注,当局不想有外媒报道事件,所以就特意将会见时间更改在圣诞节期间,希望外国传媒在节日期间减少关注这类维权的事。

谢燕益说∶“(当局)这种用意应该比较明显,就说圣诞节和新年前后,大家可能注意力都在休假、都在生活上面,这个时候,他们(当局)可以把这个影响降到最低,然后来达到他们一些非法的目的。”

王全璋是709案最后一位被判刑的被告,他在2015年的律师大抓捕事件后失踪。直至去年2月,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同年12月在天津二中院秘密开庭;到今年1月28日被判有期徒刑4年半。

李文足早前在探监后表示,发现王全璋黑了很多,并且迅速发胖,她担心这是丈夫身体出了问题,突然发胖,又怀疑监狱方在对王全璋突击增肥,在他出狱前使他外表看来健康一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