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军成形?上将晋升现两大异常(图)

发表:2019-12-25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2月12日习近平晋升7名上将。
2019年12月12日习近平晋升7名上将。(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打破惯例,一年内两次晋升上将共17人。一方面有多人属破格提拔,另一方面资历最高的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刘国治却两度未获晋升。有分析认为这显示习家军成形。此前有消息指,70多名将领涉房峰辉案被秘密降级。而2018年没有晋升上将是因为军中为此发生内讧。

习大批晋升上将 多人属破格提拔

综合大陆官方报导,12月9日、10日、12日、13日连续4场晋衔仪式,习近平一口气晋升139将领。其中上将7名。

12月12日,中共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将领颁发命令状。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有7人,他们是东部战区司令员何卫东、东部战区政治委员何平、南部战区政治委员王建武、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李凤彪、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

在这一批晋升上将的将领中,除了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是在2013年晋升中将军衔外,其他6人都是在2017年才晋升中将,整体军衔晋升速度快。

在东部战区政治委员何平、南部战区政治委员王建武、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李凤彪、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等,都是中共19届中央委员的情况下,东部战区司令员何卫东居然连中央候补委员都不是,这在中共军方中相当罕见。

今年7月31日,习近平已在北京八一大楼给10名军官晋升上将,包括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西部战区政委吴社洲、北部战区政委范骁骏、中部战区政委朱生岭、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海军政治委员秦生祥、空军司令员丁来杭、国防大学校长郑和、武警部队政委安兆庆。

这10名晋升上将的中共将领,都拥有中共现任中央委员身分。

另外,中共不成文的上将晋升“潜规则”包括候选人任正大战区职满两年,同时晋升中将军衔满四年、上将总员额不得超过正大战区将领总员额的三分之二等。但习近平近年来不断打破常规提拔将领。

按照晋升条件,“八一”前晋升的10名上将只有范骁骏、袁誉柏、秦生祥、丁来杭满足,其余都属于破格提拔,他们都是在2016年7月晋升中将,担任中将职务仅有3年之久。

12月12日晋升的上将中,则只有杨学军一人符合按惯例的晋升条件,何平、李桥铭和周亚宁仅一项正战区级职务满两年符合,何卫东、王建武及李凤彪均未符合晋升条件,明显是破格提拔。

据台湾《上报》报导说,习近平破格拔擢,习家军俨然成形。该报署名文章认为,习近平打破惯例,于一年内再次晋升诸多上将,使得目前中共“正战区级”的上将职务均为根正苗红的“习家军”。

最高资历中将刘国治意外两轮晋衔均未能晋升

与此同时,外界留意到,两轮晋升上将中,资历最高的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刘国治反而落选。

公开资料显示,刘国治出生于1960年12月,辽宁锦县(现凌海市)人,高功率微波专家,中国核试验基地研究员,198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1986年、1992年先后获该校硕士和博士学位。1986至2002年间,刘国治曾在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工作,曾任新疆马兰核试验基地(21基地)司令员等职。

刘国治被称“科学家”中将,曾任国家863高技术803专家组组长。2009年12月,刘国治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一年之后被任命为总装备部副部长,跻身副大军区级。2013年,刘晋升中将军衔。

2014年,刘国治调任原总装备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接替到龄退役的李安东上将。

2016年1月,中共国防部宣布,中央军委机关已由4个总部改为15个职能部门。其中,新组建的军委科技委主任由前总装备部科技委主任刘国治中将担任。刘国治现为十九届中央委员。

2018年没升上将 传因晋衔引发军中内讧

中共军队在每年“八一”前,都会例行晋升一批将领。但在去年“八一”前后,习近平打破多年惯例,未晋升上将。当时,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披露说,习近平原本晋升4名上将,后来因为有120名将领正在被调查,军中已出现极大内乱,因此临时取消。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7月17日援引消息指,去年习近平在提升上将问题上又同高级将领有很大矛盾,最符合资格晋升上将的将领,大部分人都被习近平视为不忠。消息没有进一步披露内情。

另外,中共军中不时传出,有将领被指“涉房峰辉”而出事。

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已经被判无期徒刑,据说房峰辉在狱中供出了不少军中将领。

《南华早报》7月11日引述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共70多名在职和退休的高级官员,因涉嫌行贿房峰辉而被降职,这个名单里还包括一名将军和两名中将。其中中共前国防部长常万全,因被指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余毒”,而被连降两级。最近传出遭到降级的还有东部战区陆军政委廖可铎中将、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饶开勋中将。

有关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