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在习近平反腐中死亡的高级军队将领(图)

发表:2019-12-24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罕见证实其自杀的上将张阳。
官方罕见证实其自杀的上将张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自习近平上台开启反腐运动开始后,由于各种原因死亡的中共高级将领有不少。

综合媒体报导,第一位是徐才厚。他曾在胡锦涛执政时期担任军委副主席职位,之后于2012年从军队退休。他从2014年开始接受调查,并于同年被开除党籍。

2015年3月16日,新华社发布一则简短消息: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终末期,全身多发转移,多器官功能衰竭,医治无效在医院死亡。

海外媒体披露,徐才厚是被高层下令停药而死亡,原因是他掌握了中共高层内幕太多,而且为了自保,多年来他记录保存了和最高层利益输送和交换的细节。

江泽民一手提拔的亲信徐才厚上将,相比郭伯雄而言,知道的更多,而且当时徐才厚已经有意要全部交代。很可能,徐才厚告诉专案组,他多年记录了和更高层领导的利益往来。

第二位是张阳。2017年28日,新华社宣布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上将11月23日在家中自缢身亡,指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随后中共军方微信公号也发表评论,称张阳以自杀手段逃避党纪国法惩处,行径极其恶劣。

这是官方首次公开证实自杀的“军老虎”。

就在张阳死亡当天,他的一名前警卫人员称给他治疗,警卫离开后,发现张阳上吊死亡。

有分析称,从描述的情节看,值得怀疑。因为上吊自杀是一种窒息死亡的方法,通常要持续几分钟,而且会制造出不小的动静。而处理张阳这样的上将,上门的通常是军纪委办案经验丰富的人,对嫌疑人突然自杀应该会有所防备。张阳可能是被自己派系的人灭口。

第三位是马发祥。2014年11月13日,中共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中将在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15层纵身跳下,自杀身亡。当时据说他被要求前往军纪委接受谈话。

马发祥是中共海军的二号人物。他的职位主要负责军队的意识形态和教育工作。他的死被认为与徐才厚和郭伯雄案有关。

事发后,有港媒称,马发祥是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马仔。2004年1月,郭伯雄慰问海军装备研究院,不久后马发祥就被任命为该院政委。

报导引述接近中共军队高层的消息人士称,尽管军中是另一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主管政治教育和军队人事,但郭伯雄在1999年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后,控制军队作战和训练任务超过十年,许多现任司令员都曾经接受他的训练和提拔。

港媒披露,马发祥跳楼自杀与郭伯雄有关。马发祥用自杀的方式,暂时“保护”了一批人,因此他的葬礼也以高规格进行。

第四位是姜中华。姜中华曾任中共海军榆林保障基地司令员,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2014年9月2日,姜中华从浙江舟山一座酒店大楼跳楼自杀,原因不明。当时有分析指,其自杀或与徐才厚有关,或涉及此前在南海上空发生的中美军机对峙事件。至于马发祥是否与其有过密的交集,目前还是个谜。

第四位是陈杰。陈杰生于1961年10月,陈杰曾任总后勤部政委周克玉的秘书,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政治部主任,在香港回归时担任添马舰中英防务交接仪式的总指挥。陈杰于2016年8月服安眠药自杀。

陈杰为确保一死了之,自杀时采取双保险,不但在寓所客厅开煤气,同时还吞下了超量安眠药,待军队官员探望时,已证实死亡6至8小时。

陈杰是中共前总后政委张文台上将的女婿、前总后政委周克玉的秘书。陈杰的岳父张文台则被指与江泽民有深层关系,他曾主编过《江泽民国防思想研究》和《三个代表》读本。

第五位是曲睿。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016年7月29日下午,时任2015年阅兵仪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的军方联参部作战局副局长曲睿少将,因为涉贪在某会议会场被带走。同年9月13日,曲睿在调查期间,用布条结成的绳子上吊自尽。

据报,曲睿是曾任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总参党委副书记葛振峰的亲信,而葛本人则是徐才厚势力地盘“东北军”的一名要角,不排除曲是涉嫌向徐、郭买官而出事。

第六位是宗有胜。2017年12月30日,在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自缢身亡一个月后,海外中文网传出,中共海军92609部队(海军核化安全研究所)政治部主任宗有胜大校自杀身亡。宗有胜与张阳同属于中共军方政工系统。

网络传出的还有多个自杀将官。包括:

2014年11月下旬,吉林省军区副政委宋玉文少将自缢身亡;

2015年2月10日,总参作战部空管局局长兼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子荣大校跳楼;

2016年8月,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大校,在北京海军总部大院跳楼自杀。

由于中共黑箱操作的政情,自杀者或自杀未遂但未被曝光的,可能还有很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