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留下好印象的7种肢体语言(图)

作者:凯萨琳.莫洛伊 发表:2019-12-24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的肢体语言常会在大脑有意识地记录下这种感觉的前几秒钟,就传达出我们的感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的肢体语言常会在大脑有意识地记录下这种感觉的前几秒钟,就传达出我们的感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七种非语言表达,迅速让人留下好印象

以下的例子,是否引起你的共鸣呢?

● 你有高超的技能,能力也很好,但只要是在专业的环境里与人会面,你总是会很紧张、不确定、无法控制局面,然后留不下好的印象。

● 去面试的时候,你想要展现出热衷于工作、也准备要学习的样子,但却显得过度自信,甚至过度自负,看起来很难共事。

你的肢体语言告诉别人什么讯息?它是否让你失望,甚至隐藏了真实的你呢?

以下是七种利用非语言表达,在关键前七秒钟留下好印象的方法:

1、面带微笑。

2、调整你的态度。

3、维持直挺的姿势:这会让你看起来比较高,并能散发出自信与展现能力。

4、眼神接触。

5、使用开放式的手势:双臂不要交叉于胸前,双腿也不要交叉站立。

6、放松你的呼吸。

7、运用“百万之握”的技巧。

现在我们会更加深入地了解特定的肢体语言所代表什么意思,以及如何察觉自己的肢体语言,以确保留下正面积极的印象。

身体讯息一发出,就无法收回。
身体讯息一发出,就无法收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体讯息一发出,就无法收回

根据美国沟通理论学家尼克.摩根〈Nick Morgan〉的看法,我们的肢体语言经常会在大脑有意识地记录下这种感觉的前几秒钟,就会传达出我们的感受。

也就是说,在你了解自己之前,正注视着你的人已经知道你的感受了。你的身体可能会发出你不希望它发送的信息,一旦讯息被送出,就无法收回了。

比方说,你垂头丧气地走进屋里,然后突然惊觉自己的状态,心想着:一切都会没事的,但你走进屋里的表现,早就已经透露你的感受了。

也许一位看着你的同事会问:“你还好吗?”

你会回答:“噢,还好啊,没什么!”

不过,你和这位同事都很清楚,并不是“没事”。但我们经常选择忽略来自肢体语言的讯息,因为我们希望什么事都没有,我们想要继续前进,我们希望一切都安好。尼克.摩根表示:“学会解读肢体语言,就是要学会了解别人的意图,而非他们特定的、有意识的想法。”

眼神接触,是最具表达力的媒介

脸部,尤其是双眼,是非口头语言沟通中最具表达力的媒介。眼睛会对各种刺激做出反应,其中一些反应是非自愿的。回想一下小时候,被父母逮到你说谎时,也许是因为他们看着你的眼睛,发现你的瞳孔扩张。

当然,还有其他许多导致你瞳孔扩张的原因,包括肾上腺素的影响。即使是细微的眯眼,都能影响他人在你脸上所观察到的资讯。你是需要眼镜呢?还是正在说谎?不管有意识或无意识,我们都不断地以双眼发送讯息。

盯着一个人的双眼瞧,可能会有许多不同的意涵。但要考量一下,你避开眼神接触代表的是什么意思,或者当别人避免和你有眼神接触的时候,你做何感想?对这个人又留下了什么印象。在许多文化当中,避免眼神接触通常与不真实和不安全有所关联。

【实例分享】

行为举止,也是别人对你的记忆点

我们的一位客户聘请了一名新的行政助理。他需要一个很有条理的人,而面试的过程中,蜜雪儿看起来相当合适。所有问题她都回答得很好,工作所需的资格和训练她也都符合,所以录取了她。

在她的试用期间,同事开始抱怨她的行为举止。他们觉得她非常咄咄逼人又很粗鲁。她从来没说过任何负面的话,实际上是她的语气和肢体语言让同事觉得很有攻击性。比方说,她会在别人跟她说话的时候翻白眼,也会粗鲁地从别人身边跑过去。

最后,她来找我进行非语言沟通的训练,不再继续冒犯其他员工与客户。

蜜雪儿的经验告诉我们,行动胜于雄辩,而我们对彼此的印象,也不单单只是因为我们所说的话而已。
 

本文整理、节录自凯萨琳.莫洛伊《关键七秒,决定你的价值》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