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家事小妙方 省钱又省力(图)

发表:2019-12-23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妙方帮助职业妇女或家庭主妇省时省力做完家事,是很必要的。
妙方帮助职业妇女或家庭主妇省时省力做完家事,是很必要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职业妇女最头痛的就是下了班回到家里一堆家务事还得忙,真是忙翻了,所以总想是否有省钱又省力的清洁小妙方可以使用,那就太兴奋了,可以帮忙解决这些个困扰的问题,于是请教有经验的家事达人帮忙,分享给大家一起受惠。

1、冷气机的滤网轻松清理

夏天过了每天用的冷气机也该让它好好休息,于是要将冷气机稍加清洁一番,最基本的滤网是一定要清理的,而很难清洗的冷气机滤网,只要在晚上的时候将滤网取下,放在浴缸里浸泡,隔天早上再用菜瓜布稍微刷洗一下,可以达到不可思议的清洁效果。

如果相当脏的时候,则使用家用清洁剂,但是,有些滤网不可以用水来清洗,大家必须要留意。

2、夏天的电费省电妙方

虽然夏天已过了但还是告诉你这个省钱妙方,炎热的夏天因为常开冷气的缘故,电费总是飙升,建议可以将冷气转到弱,同时将电风扇开到最强,如此一来不但比只开冷气还要凉快,也可以同时节省电费。

3、保持遥控器干净无尘

家里的家电产品都附有遥控器,于是清洁遥控器就变成额外的家事工作,其实,只要用保鲜膜包住遥控器其实就可以轻松地解决这个问题啦!因为保鲜膜的材质相当薄而且透明,所以并不会影响到正常的功能操作,如果脏了,只要换掉保鲜膜就好了,省事又方便。

4、熨斗底部黑色污垢的问题轻松处理

如果想要干干净净的使用熨斗,平常在熨烫之后,立即用干布进行擦拭,就不会有黑色污垢的产生。如果熨斗底部有黑色的污垢时,可于烫完衣服之后,在微温的熨斗底部用蜡烛搓揉,或用洋葱擦拭,都可以达到清洁的效果。此外,还可铺上厚厚的报纸,洒上盐巴再将熨斗放在盐巴上来回搓揉几次,也是解决的方法之一。

5、碎玻璃的处理方法

有时不小心将灯泡或是镜子等玻璃打破时,清理时常常会担心会不会有漏网之鱼。建议可以先用扫把大致扫一遍,再将脱脂棉弄成拳头般的大小来擦拭地板,如此一来,就连肉眼看不到的玻璃渣,也能清理得干干净净!另外用胶带或是面粉团来黏,也是不错的方法。

6、如何更换鱼缸里的水

家里鱼缸的水最好每两、三个礼拜就更换三分之一的水,但是热带鱼或是金鱼往往会因为承受不住水温突然的变化而翻肚,其实是有避免的方式的。首先,将部分鱼缸里的水以及鱼先放在塑胶袋里,然后将鱼缸里的水舀出来,更换新的水进去,然后将塑胶袋放在新的水里,让它飘浮一段时间之后,当塑胶袋里的水与鱼缸里的新水温度接近时,再将塑胶袋松开把鱼放入新的水中,就可以让宠物鱼克服温差的问题。

7、让镜子常保如新的方法

利用马铃薯的切片来擦拭镜子,让白色淀粉黏在镜面上,再用干的抹布来擦拭,镜面就会变得清洁溜溜,还可以防止镜面产生雾气。

试试这些个小妙方,可让你省钱省力不少喔!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