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首次有强制性的执行机制(图)

中美贸易协议1月初可签 执行机制有强制性

发表:2019-12-20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 协议 姆努钦
美中贸易第一阶段协议可望在元月初签署。(图片来源:Dilok/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20日讯】(法广RFI)美国财长姆努钦周四表示,美中贸易第一阶段协议可望在元月初签署,对已形成的文本不会重新谈判。姆努钦同时表示,执行机制是第一阶段协议达成的要素,这一机制具有强制性。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到底什么时候能签,又有新的疑问。就此,美国财长姆努钦周四对CNBC表示,这一协议应该在元月初正式签署,这位财长表示,他对年初签署美中贸易协议“充满信心”。

周五,中美宣布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这意味着持续两年的贸易战暂时停战。但双方同时表示,还要对文本翻译再行过目,然后会在元月份正式签署。

姆努钦解释说,文本翻译工作是一种司法上的技术性处理,“我们将在年初发表正式签署的文本”。他还表示,协议已经写在纸上,翻译已经完毕,所要作的就是一点技术性处理。

技术性处理是否意味着重新谈判?姆努钦予以否认,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将会重新谈判或者有些问题还悬而未解。

根据美中双方达成的第一阶段协议,美国停止原本预定12月15日起追加的中国输美产品海关税,美国还同意对九月一日以来针对1200亿美元中国产品课征的关税减半。中国方面则保证增加购美产品,“在未来两年,至少增加购买2000亿美元产品”,购买领域包括农产品,制造业产品,能源以及服务。

姆努钦周四特别强调这一协议将会落实,他指出协议是“可执行的”。“第一阶段协议中有关执行机制的一章,是本协议的核心因素。这是第一次,我们有了一个强制性的执行机制”。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