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挺韩遭资遣?中天主播泪问“到底做错啥”(组图)

发表:2019-12-18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播林容安去年从服务10多年的三立新闻跳槽至中天新闻,上个月底却惊爆遭中天资遣,她主持的节目《安可点播赞》才开播一年半,4人团队全都遭撤换,面对过年前的敏感时刻,却没了工作没了年终,整个团对都大感错愕。

据《自由时报》报导,林容安证实是在11月28日进公司一早接获资遣通知,之后转告团队的其他3位组员时,还难掩失控的哭了出来,据知,这是中天新闻台头一遭资遣员工,还特地挑在快过年的敏感时刻。

据了解,林容安所主持的《安可点播赞》时段在周六下午1点到2点,节目采虚拟影棚,开播了1年7个月,一共制作60集节目,收视表现一直很不错,所以林容安突遭资遣的消息令外界议论纷纷。

报导指称:林容安原播报周一至周五11点及周末中午时段,8月突遭流放至中天亚洲台播报,上月底接获资遣噩耗,整组人包括记者、执行制作还有她自己,当天桌子就收得一干二净走人。甚至传出是因“政治立场不对盘”,才害惨林容安整组人。

对此,中天新闻发出声明试图澄清,表示节目停播,系因频道整体策略考量,同步进行人事调整,并遵照劳基法相关规定,绝无考虑个别人员的政治立场,属于一般企业正常的策略或人事调整,完全无涉员工政治立场。

今年年龄已经4字头的林容安面临中年失业,谈到未来的计划,她希望先休息一下,并计划为组员补办尾牙,毕竟没有年终,她也想尽自己微薄之力,让大家过个好年:“只能说尊重公司考量,但我对组员感到很抱歉,他们私底下问‘到底做错什么’,我听了觉得心很痛、脑袋一片空白。”

据了解,林容安从事新闻工作已有20多年,过去工作经常投入过多时间,有时一大早就进公司,又忙到深夜,经常最后一个人关掉办公室的灯,长期操劳之下,让她2年前健康亮红灯,动刀割除11公分的子宫肌瘤,加上节目及播报2头轧,时常把自己气哭,所以两年前才决定转换跑道,进入与丈夫同一间新闻媒体工作,希望能够互相照应,没想到却发生这样令人错愕的资遣事件。

林容安回应:“从事22年新闻工作以来,我从来没有特定政治立场,投票也没非哪党,不管是蔡英文还是韩国瑜,该批评的就会批评,该播报的就会播。”她表示:“这次的事无关政治,我尊重公司决定。”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