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影评:演艺界的清流去哪了》

作者:长风 发表:2019-12-17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说,当今的演艺界轻贱薄德,如果愤而言之婊子无情戏子无义,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看惯了那许多的事情,我们都不想再多说什么。只是想知道,那些好人,去了哪里?

下面,我要给你看一段故事:《艺考》。

影片拍摄的很朴实,情节也不是太离奇。但是如果细心看下去,你能体会到一份感动。也许是这样的故事太稀有而感人,也许是那种内心的自然而发出的感动。

可是,如果我告诉你,这部影片是根据主人翁亲身经历的事实改编而来的时候,你又会有怎样的感受?总之,当她行走在风雨里的时候,我的泪水开始慢慢地涌出来。

后面突然的反转,把我们带进一个很大的事情。关系到一个全国的运动,一种道义的选择,一次真伪的鉴别,一次良知的觉醒。有千千万万的人卷裹其中,他们中可能有我们的好友邻里,有我们的师长亲朋。

我们不去管官方的说作,因为它们从亩产万斤到阶级敌人,一张姓党的嘴冤枉了太多,欺骗了太多。

我们感谢,那个虽在学校掌握了权力,但仍然保有良知的主任和院长。他们惜才,他们惜德,他们没有不问青红皂白地举起权力的大棒。虽然,有许多人那样做过。他们给那些文革之后遭到报应的迫害急先锋,给这一类人提了一个漂亮的醒。

你的权力,可以善用,也可以恶用,但这一切,都不是到此结束,都还有续集。在人们呼唤良知良能的时代里,什么样的人最有前途?明白人,明白真相的人。在一个大淘汰的历史过程中,他们或许将成为这个民族的主流。

狱警、黑警、恶警,这个职业,在这二十年的迫害中,已经臭的没有了丁点的人性之光。从大陆到香港,他的那点本事,他的种种暴力的输出,正在全世界现场直播,而他们自己尚不自知,还洋洋自得。

他们关押,他们毒打,他们虐杀。他们丧心病狂一样,为了啥?他可能不知道,面前这个温文而美丽的姑娘,是考场上仅有的一位舍己救人的高德义士,是爱才惜德的教主任和院长顶着很大的政治压力而录取的高才生。他的德义足以撼动上级的政治文件。

如果没有黑警,她现在也许在那所校园里成为最亮丽的风景,最有前途的苗子。多少年后,也许将在演艺界注入一股清流,在这个混乱的圈子里刮起一股清风。而你的妻子,你的孩子,就可能在影视上看到更好的作品,更好的榜样,更高贵的人格。因为她自幼的经历就是这样的,因为她的信仰就是这样的,因为她在生死关头都能守住那一份难得的高贵。

那是这个社会,那是这个影视圈子最最稀少最最珍贵的东西。一颗灿烂的夜明珠,就这样给毁掉了;一股清流,就这样被堵死了。它们的巴掌,它们的警棍,重重地打在她的头上、身上,一下,又一下。黑屋牢笼里沉闷的回响,撕裂着人心。

畜生,停下你的黑手!你枉为人身,枉为人子!你耗尽祖上积下的阴德,你合该断子绝孙!

这可怜的奄奄一息的姑娘,这摔在地上残破的相片,还有那未能打开的信封,直看的人泪如雨下。

如果你到现在还在怀疑故事的真实性,我想告诉你,这个案例已经由国际人权组织参与,后来把姑娘成功的营救出国。在这个凡事讲求证据的西方世界,这不是随随便便的事情。多少人想移民,富豪、明星、权贵,而那许多普通百姓又何尝不想。而一个普通人要能去了有自由有尊严的世界,那要经历多少的考验。

在那个自由的国度里,她是受法律充分保护的。也许在同一个国家,那里也有毒打她的恶警的上级领导的妻子儿女移民过来。如果一点点追查下去,无论天涯海角,渐渐的,他们会越来越胆战心惊。天道好轮回,世间本是一场精彩的大戏。

善恶有报,我们期待着,最好的结局。

附:

资源链接:《艺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GQRAogJVDE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