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后援会”被消失? 脸书:违反社群守则(图)

作者:卢亦欣 发表:2019-12-13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瑜后援会”被消失?脸书:违反社群守则
“2020韩国瑜总统后援会(总会)”于今日被发现遭到移除,脸书对此说,移除主因是违反社群守则。(图片来源:高雄市政府)

【看中国2019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亦欣综合报导)今天(13)有网友发现无法进入总统参选人韩国瑜脸书后援会等相关社团,脸书对此回应道,今天在台湾一共移除了118个粉丝专页、99个社团,以及51个多重帐号,而移除的主因是违反社群守则

脸书发动“移除”以维护守则

根据《中央社》报导,脸书从年初开始就展开一连串台湾选举观察工作,并于11月初举行的视讯说明会上,由位于加州硅谷总部的主管出面表示,脸书不仅会侦测不实“内容”,亦聚焦在“行为”这一区块。所谓的“行为”就是指假帐号刻意隐匿、误导、欺骗资讯,以及可能会产生的行为威胁。

该主管强调,为因应“行为”的出现,脸书将会发动“移除”行动。

然而,从脸书11月13日公布的最新透明化报告中,即可看出脸书于2019年拥有卓越的移除成果--至今已移除约54亿个假帐号。

脸书表示:“我们的侦测能力已有所改善,阻挡企图建立假帐号与滥用帐号的能力也提升”;“我们可估计出,每一天,我们透过这些侦测系统,防止了数百万次想建立假帐号的企图。”

脸书陆续的行动,就此展现要和社群网站上的错误讯息,以及诸多操纵现象对抗的决心。

此外,脸书亦因为台湾与美国将于2020举行重要的总统大选,而更加密切关注是否出现为了干扰总统大选而运用假帐号操作舆论、散布假选情讯息等情况。(详报导:箭指2020美总统大选?俄网军在非洲操兵的企图

韩国瑜后援会违规遭删除

有网友13日发现居然无法进入“2020韩国瑜总统后援会(总会)”等公开社团。实测后发现,Google搜寻的结果仍然会罗列出“2020韩国瑜总统后援会(总会)”,虽然其附注资讯所显示的社团成员逾15万人,但是点击进去后却显示“目前无法查看此内容”。

脸书今日向《中央社》记者表示,脸书对于任何违反社群守则,包含冒充身分以及采用不实的互动手法,向来都会采取行动。

脸书还强调,揭露这些行为,是脸书持续主动审查平台上疑似不实行为的一部分,亦是脸书保护台湾选举公正的一环。

因此,今日脸书在台湾一共移除了118个粉丝专页与99个社团,以及51个用来管理那些粉丝专页与社团的多重帐号。据悉,这51个多重帐号试图运用虚假手法提高贴文内容的人气,此亦违反了脸书的社群守则。

脸书诸多行动以维护台湾选举公正

由于台湾将于明年1月11日举行第15任总统、副总统,以及第10届立法委员的选举投票。因此脸书为了确保平台的选举公正性,故选择采取措施,此外,脸书于全球共有3万5000人投入安全性相关工作,共有40个团队聚焦于各地选举上,而目前的规模则是2017年的3倍。

脸书于6月19日宣布在台湾启动第三方事实查证计划,亦即为台湾事实查核中心会针对脸书上的文章进行审查,并对内容的准确性给予评价。倘若被评定为不实内容,该文在脸书动态消息中出现的排序将会降低;11月中旬则是强制执行广告揭露“出资者”等讯息,保证只有“台湾人申请的帐号和新台币”能告刊登政治相关广告。(详报导:维护台湾选举公正 脸书将强制揭露广告出资者

脸书还积极增加“广告透明度”,以维护台湾选举公正性。在脸书的强制执行之下,用户都能够清楚看见出资者、申请人帐号,以及刊登时间等公开的资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