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多益成绩?名师建议3攻略(组图)

作者:蔡馨慧Nicole 发表:2019-12-13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愈来愈多企业使用多益系列测验评量员工英语能力,超过 6 成(62.1%)企业招募新人会参考英语成绩。
愈来愈多企业使用多益系列测验评量员工英语能力,超过 6 成(62.1%)企业招募新人会参考英语成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2018年台湾大型企业 人才国际化及外语职能管理调查报告》中指出,愈来愈多企业使用多益系列测验评量员工英语能力,超过 6 成(62.1%)企业招募新人会参考英语成绩。英语已是职场的必备重要技能,随着越来越多人报考多益,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会问Nicole老师准备多益考试的相关问题。多益准备技巧这样的讨论串在网络上非常非常的多,但是却很少有人会去分享,多益考试在准备的途中常会遇到的三个关键问题:

第一、我程度很差,我该先背单字再开始准备多益吗?

不建议。多益的分数范围是很广泛的,分为五种不同颜色的证书,意思就是,这个考试能够区分至少五种不同程度的考生。根据ETS官方讲座,考试的设计本来就是会有适合不同程度学习者的题目,也就是说,不管你现在的程度是什么,一定都会有适合你现阶段程度作的题目。所以如果你是一个超级初阶者,譬如,是离开学校十年没碰英文的那种非常的建议,先从听力的part 1、part 2开始做起吧!

如果时间可以的话,把听力的part 1、part 2做到“满”,这个“满”是什么意思呢? 就是音档一下,你就知道它音档要讲什么了。很像是猜歌比赛,如果你是一个资深的周杰伦粉丝,前奏一下就能马上说出歌名,如果你把听力的part 1、part 2这个打底都已经做到很好的话,那多益的7关中就已经破了2关。

在准备考试的途中,你要随时让自己感觉到自己是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而这条路将会有7个收费站,如果你不断地让自己感觉到在那条路上,你就不会只用“有没有到达终点”这个评断点来衡量自己的成效,因为这样的评量,是很容易放弃学习。

第二、可以不用背单字,直接狂写题目吗?

你当然可以这样!一开始我也是选择这样自学的。但是,不同程度的学生,适合的英语学习方式也不同,当然,所遇到的瓶颈也不同,譬如,程度好的差不多7、8百的学生,他们一开始是不会想要背单字的,他们不会想要老老实实的背单字,我会建议这类学生们,先就技巧性含量重的题型先做到对。等到这些学生他们技巧性含量重的题目都做到不会再错了,他们的分数也到了某一个程度了,但就上不去了,那怎么办呢?这时候老老实实的背单字就会是一个关键了。

那为什么这时候背单字会非常有效呢?因为,第一,就真的只剩下单字题在错,如果不把单字书扫过的话,是很难有大量的突破的;第二,要程度好的学生一开始就先背单字书,他们其实是听不下去的,老师也不用强迫,就先让他们做不用单字也能达成的题目,在把这些题目都做到好的时候,他们其实单字量也会累积不少,这时候再回过头来扫过单字书,其实压力也不会这么大,不管怎样,只要能够让学生读得下去,都是一个好方法。

程度好的学生,若分数到了某个程度上不去,这时候老老实实的背单字就会是一个关键了。
程度好的学生,若分数到了某个程度上不去,这时候老老实实的背单字就会是一个关键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三、准备很久,觉得分数上没有什么突破

很多人会在网络上问我英文学习的问题是,我的英文不太好。英文不好不是一个可以让老师好好回答的叙述,应该要去细分你的问题是什么,老师才能对症下药,不然就很像隔靴搔痒,不痛不痒。我在教书上非常注重解决“痛点”,以多益的分数没有突破这个问题,那就得要看你对分数的定义是什么,是一个粗略的总分吗?还是一个听力、一个阅读,两个分数?当我们练习完题目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把每一个部份错的题数都详细记录起来,这样我们才可以知道每一个part我们的表现为如何。

如果你的分数目标是800分,但是你的part 2、3、4分别都错了8题以上,那我们应该先救谁?当然是part 2,因为part 2 是对考生负担较小的题目,所以,当我知道同学的错题分布是这样子的时候,我会先请他把part 2错的题目好好地归类一下,到底是哪一类题目错的最多,去正面突破,这样下一次练习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去看part 2的错题题数有没有下降。所以每次的练习目标都是非常明确的。

有发现吗?如果我们每次都用一个总分来评断我们自己是否停滞不前,是很难有突破的!因为这个范围真的是太大了!所以我们可以把我们的任务切割成小份量,去找出哪一个小一份量错最多,直接去给他正面突破一下,这样子我们的宝贵读书时间才能够更妥善地运用。而且,借由这样子的方式,我们更能够累积小成就感,这也是我们的学习动机来源察觉自己英语程度越变越好。呼应我们刚开头说的,“英文不好”“分数停滞”这些都是很广泛的叙述想要妥善地解决问题,就必须要去细分问题,才能够得到你理想中的回答。
 

本文整理、节录自蔡馨慧Nicole《一次战胜新制多益TOEIC必考核心单字》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时报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时报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