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美食打折 法国人争抢为之大打出手(图)

发表:2018-01-29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款美食打折法国人争抢为之大打出手
Nutella(能多益)是意大利厂商Ferrero生产的巧克力榛子酱,可如花生酱般涂在面包、饼干等食物上来增添美味,也可用作烘培馅料。(图片来源:donald/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18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在巧克力鉴赏界中有个说法,“你买不到幸福,却可以买到一瓶Nutella。”近期法国连锁超市降价促销Nutella(能多益),折扣高达70%,这使得在法国买到一罐打折的Nutella,比得到幸福容易不了多少。

Nutella(能多益)是意大利厂商Ferrero生产的巧克力榛子酱,可如花生酱般涂在面包、饼干等食物上来增添美味,也可用作烘培馅料。

据CNN报导,因为顾客都想买到打折的Nutella,在法国Intermarche连锁超市引发哄抢。

位于法国东北部梅斯(Metz)的一家超市混乱异常。一名员工说:“这简直是一场灾难,有200个人在超市外等着开门。””所有人都是为了买到Nutella。”

据法新社报导,法国东北部福尔巴克(Forbach)店的一名雇员表示,“人们冲进来,互相推搡,弄坏商品,很疯狂。”“我们几乎打算报警了。”

奥斯棰科特(Otstricourt)超市的员工在骚乱爆发后被迫报警。警察到达后,骚动的人群开始平静下来,没有人被捕。

Nutella巧克力榛子酱在Intermarche超市的正常价格为4.50欧元(5.60美元),折扣价为1.41欧元(1.75美元)。

Intermarche向顾客道歉并对需求量表示“惊讶”。

Nutella引发的暴力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5年9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78岁的顾客说,他被人迎面一拳,只是因为他抱怨那个人拿了太多的Nutella松饼样品。

Nutella的制造商Ferrero表示,促销活动是Intermarche单方面的决定。

在美国,Ferrero因为虚假广告遭到集体诉讼,因为广告导致消费者推论:Nutella富含营养和有益健康。2012年4月,Ferrero同意支付300万美元和解金,并更改电视广告和网站上Nutella的标签和营销。

欧洲食品安全局于2016年5月发表研究报告,棕榈油在超过200摄氏度时会产生致癌物质。Nutella榛子酱使用棕榈油调配而成,所以高温下的致癌风险受到关注。

1940年代的二战时期,意大利西北部可可豆供应短缺,Ferrero公司的创始人Pietro Ferrero采用榛子代替可可豆,发明了Nutella的前身“榛子棒”,后将配方改为“榛子酱”。1963年,Ferrero为了让产品推向全欧洲,采用欧洲各国语言并合而成的新名称Nutella。

Nutella在欧洲、澳大利亚和巴西等地非常流行。在很多欧洲的城市(比巴黎)有一种颇受欢迎的街头小吃,用Nutella涂在可丽饼上,再加上香蕉和草莓等水果片,美味异常。

1983年,Nutella才被引入美国,由于售价较高,当时未能流行起来,直到2000年代售价调低。

Nutella还在不同文化与社会层面中流行起来。有不少书描写过Nutella,在意大利电影《Bianca》片段中,也有以该产品作为故事主线。

美妆品牌beauty bakerie亦推出一套NUDE-TELLA哑面液体唇膏,洋溢着nutella的香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