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美食打折 法國人爭搶為之大打出手(圖)

發表:2018-01-29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款美食打折法國人爭搶為之大打出手
Nutella(能多益)是義大利廠商Ferrero生產的巧克力榛子醬,可如花生醬般塗在麵包、餅乾等食物上來增添美味,也可用作烘培餡料。(圖片來源:donald/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18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在巧克力鑑賞界中有個說法,「你買不到幸福,卻可以買到一瓶Nutella。」近期法國連鎖超市降價促銷Nutella(能多益),折扣高達70%,這使得在法國買到一罐打折的Nutella,比得到幸福容易不了多少。

Nutella(能多益)是義大利廠商Ferrero生產的巧克力榛子醬,可如花生醬般塗在麵包、餅乾等食物上來增添美味,也可用作烘培餡料。

據CNN報導,因為顧客都想買到打折的Nutella,在法國Intermarche連鎖超市引發哄搶。

位於法國東北部梅斯(Metz)的一家超市混亂異常。一名員工說:「這簡直是一場災難,有200個人在超市外等著開門。」」所有人都是為了買到Nutella。」

據法新社報導,法國東北部福爾巴克(Forbach)店的一名僱員表示,「人們衝進來,互相推搡,弄壞商品,很瘋狂。」「我們幾乎打算報警了。」

奧斯棰科特(Otstricourt)超市的員工在騷亂爆發後被迫報警。警察到達後,騷動的人群開始平靜下來,沒有人被捕。

Nutella巧克力榛子醬在Intermarche超市的正常價格為4.50歐元(5.60美元),折扣價為1.41歐元(1.75美元)。

Intermarche向顧客道歉並對需求量表示「驚訝」。

Nutella引發的暴力已經不是第一次了。2015年9月,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名78歲的顧客說,他被人迎面一拳,只是因為他抱怨那個人拿了太多的Nutella鬆餅樣品。

Nutella的製造商Ferrero表示,促銷活動是Intermarche單方面的決定。

在美國,Ferrero因為虛假廣告遭到集體訴訟,因為廣告導致消費者推論:Nutella富含營養和有益健康。2012年4月,Ferrero同意支付300萬美元和解金,並更改電視廣告和網站上Nutella的標籤和營銷。

歐洲食品安全局於2016年5月發表研究報告,棕櫚油在超過200攝氏度時會產生致癌物質。Nutella榛子醬使用棕櫚油調配而成,所以高溫下的致癌風險受到關注。

1940年代的二戰時期,義大利西北部可可豆供應短缺,Ferrero公司的創始人Pietro Ferrero採用榛子代替可可豆,發明瞭Nutella的前身「榛子棒」,後將配方改為「榛子醬」。1963年,Ferrero為了讓產品推向全歐洲,採用歐洲各國語言併合而成的新名稱Nutella。

Nutella在歐洲、澳大利亞和巴西等地非常流行。在很多歐洲的城市(比巴黎)有一種頗受歡迎的街頭小吃,用Nutella塗在可麗餅上,再加上香蕉和草莓等水果片,美味異常。

1983年,Nutella才被引入美國,由於售價較高,當時未能流行起來,直到2000年代售價調低。

Nutella還在不同文化與社會層面中流行起來。有不少書描寫過Nutella,在義大利電影《Bianca》片段中,也有以該產品作為故事主線。

美妝品牌beauty bakerie亦推出一套NUDE-TELLA啞面液體唇膏,洋溢著nutella的香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