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视业陷寒冬 2019年3228家公司“消失”(图)

发表:2019-12-13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丽坤
2015年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大陆演员出席活动(图片来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3日讯】中国影视产业正在遭遇寒冬,演员们不得不“被迫冬眠”。有消息指,2019年以来共有超过3228家影视公司消失。

《时代周报》报导,2019年,影视行业的调整、洗牌、出清仍在持续。在调查中,部分基层从业者因无戏可拍而收入锐减,有些已经转行。 2018年,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曾预言,“未来几千家影视公司要倒闭”,没想到一语成谶。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共有超过3228家公司及主营业务涵盖“影视”的公司被注销或被吊销,远高于2018年的1946家。

已毕业两年的中央戏剧学院科班演员安子然透露,他曾演过两部戏的男二号,参演7部电视剧,但至今无一播出。而今年,他没有接到一部戏,靠出演话剧挣了两万块钱,这是他2019年全部的主业收入。

“住在燕郊500块钱一个月的合租房,省钱一天只吃一顿饭。努力寻找试镜机会,用健身和学习消解掉焦虑。”安子然本月初对《新浪财经》表示,这就是他近来的日常生活。

据IT桔子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文娱行业共计发生109起投融资事件,涉及交易金额约合80.44亿元。相比2018年同期,投资数量下降近71%,交易金额下降约85%。

艾媒咨询首席分析师张毅表示,目前中国电影行业的一个突出问题是发展不平衡,马太效应显著,出现两极分化。

大陆媒体披露,现在横店开概率下降超过50%,群演们无戏可拍,只能扎堆做直播、拍段子赚生活费;当地餐馆老板更是感叹说,遭遇“十年以来最冷清”的淡季。

在影视投资意愿急降的情况下,也不少明星艺人减价求演,连过去4年没能休息一天的迪丽热巴,在今年10月的节目上也都透露,已经8个月没有戏拍,不得不投身综艺。

有机构对中国青年演员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超过半数的青年演员“无法依靠表演维持自己的生活”。

搜狐网引述相关数据说,除了影视公司纷纷停运,影视剧票房和投资额也以“雪崩式”速度急降。据各大影视公司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华谊兄弟、北京文化等影视龙头及三大视频平台优酷、爱奇艺、腾讯均出现严重亏损。

针对中国影视市场出现不景气的现象,不少媒体都认为与中共官方要求影视圈缴交“高税”和对影视作品进行“严审”有关。

中港两地多家媒体分析指出,自去年范冰冰偷漏税事件发生后,中共当局取消对艺人和影视圈的减税优惠政策,明星的税率由最低的6.7%飙升至42%,随即有30部电视剧和超过40部电影被迫叫停。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