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正永外甥获刑9年 曾用茅台酒箱子装钱行贿(图)

发表:2019-12-12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正永(右)和外甥胡传祥(网络图片)
赵正永(右)和外甥胡传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2月12日讯】陆续有卷入秦岭别墅案的官员获刑。12月10日,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获刑14年,法院称他“对查办其他重大案件起关键作用”。同一天,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外甥胡传祥被判刑9年。

公开资料显示,胡传祥,今年52岁,安徽滁州人。他在中共纪检系统工作多年,担任过陕西省纪委、省监察厅第二纪检监察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汉中市纪委副书记兼汉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2013年4月任陕西省纪委、省监察厅、省预防腐败局预防腐败室主任(正处级),两年后晋升副厅级。

据《财经》杂志报导称,他是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的外甥。

赵正永早年曾在安徽省任职多年。2001年,时任安徽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的赵正永赴任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从2001年至2016年,赵正永在陕西工作了15年,期间于2012年12月官至陕西省委书记。

2016年4月,赵正永履新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至2018年3月),今年1月,赵正永落马。

据法院判决,胡传祥犯行贿罪、贪污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320万元。

陆媒报导说,胡传祥前后17次共行贿了2500万。

2010年至2014年期间,胡传祥为谋取非法利益通过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李炳茂(获刑12年)、原副总裁马小峰(获刑8年)违规将西安天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置业分公司开发的四栋楼位先后转让给其控制的西安鼎盛实业有限公司等四公司。

胡传祥为感谢两人的帮助,自2012年至2017年间,先后13次送给李炳茂共计2000万元。

2015年至2016年,先后4次送给马小峰共计500万元。

据李炳茂此前供述,他在担任总裁期间,曾帮胡传祥在西安天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先后买了四个楼位。

胡传祥被曝曾用茅台酒箱子装钱行贿。

据马小峰称,“2016年6、7月份一天晚上,天刚黑,胡传祥打电话让我到兰亭坊小区南门口,见面聊了几句后,胡传祥打开车后备箱指着两个纸箱,让我把箱子抱到自己车上,胡传祥说这是给我的200万,我说自己有钱,不需要这样,胡传祥坚持让我收下。同样的两个箱子是茅台酒箱子,用透明胶带封着,我将钱拿回了家,两个箱子各装100万元,都是百元人民币,10万元一捆,每箱10捆。”

有着“龙脉”之称的秦岭,近几年出现大量违建别墅。此事惊动习近平,曾6次批示整治,但当地官员集体顶着不干,习于去年派出中央巡视组进驻查办,随后陕西官场大批官员落马。

包括陕西前省委书记赵正永,陕西前副省长冯新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魏民洲,陕西省政协前副主席祝作利,以及陕西省委前秘书长钱引安、西安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原政协主席程群力等等。而赵正永外甥胡传祥也是因此案落马的众多官员之一。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