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主台湾是最值得骄傲的价值(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2-11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出席“第14届亚洲民主人权奖颁奖典礼暨授勋”颁奖典礼,总统在致词时表示,人权是民主台湾最值得骄傲的价值,台湾会继续往前走。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民主基金会设置的“亚洲民主人权奖”,10日在台北宾馆举行颁奖典礼,蔡英文总统亲自出席并颁发今年的“亚洲民主人权奖”给提供人权倡议教育训练的“人民外交培训计划”。

蔡英文在致词时表示,12月10日不仅是世界人权日,也是推进台湾民主化关键的日子,当年民主前辈以非凡的勇气,成就了今天的民主自由台湾,正因为台湾人民没有遗忘,所以在台湾民主巩固的今天,透过亚洲民主人权奖,为全球的民主及人权倡议尽一份心力,而这正是台湾民主的珍贵与可爱之处。

她对国际社会理念相近的朋友发出呼吁,“历史已证明民主是最有韧性、最能解决争端,也最能凝聚众人意志的政治体制,对台湾人来说,不能忘记守护民主的责任与信念。”

蔡英文说,我们周边还有很多的国家或者是地区还没有走向民主化的道路,也有许多想要追求民主、自由、基本人权的人们,正受到威权政府的压迫和打击。

“对台湾人来说,当民主已经成为像呼吸一样自然的事情的时候,我们不能忘记守护民主是我们的责任,支持民主是我们的信念。”

蔡英文强调,台湾人民曾经展现过,人可以改变历史,许多人团结在一起,就有机会扭转历史的方向,她希望大家一起携手,一起为了民主、自由和人权持续努力。

台湾民主基金会董事长苏嘉全致词时表示,台湾曾为了争取民主、人权与自由而历经磨难,非常能体会身处独裁体制下人民的处境,也深深感佩人权捍卫者的无私付出。

他强调,面对当前中国威权政府对民主世界的侵略与渗透,台湾要向正在推动民主化,致力于加入民主阵营的国家或地区发出呼吁,“请大家把民主台湾当作一个范例,永远都要对民主、自由与人权怀抱信心,因为民主终究会赢得最后胜利。”

代表领奖的“人民外交培训计划”执行长厄尔(Patrick Earle)致词时,以向日葵与橡树比喻说,向日葵成长快又美丽,但很快枯萎;橡树成长需要更久时间,却能越来越茁壮,所以必须同时种下向日葵及橡树,以保护现今的人权捍卫者,为未来打造具有人权文化的社会。

当天,蔡英文总统也亲自颁授“大绶景星勋章”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执行长葛胥曼(Carl Gershman),表彰他致力深化台美民主价值的贡献。

葛胥曼感言,台湾社会展现出的民主自由、公民社会及媒体自由等等,不仅可与儒家文化相容,也是真正的普世价值,“尤其是中国对东亚及其他区域国家带来威胁,使得台湾成功的民主体制更显重要。”

他认为台湾的故事启发了相信民主的人们,也给予全球华人追求美好未来的愿景,他相信未来有一天全球都能享有自由民主。

据悉,台湾立法院院会12月10日已三读通过《监察院国家人权委员会组织法》,将于监察院下设“国家人权委员会”,处理与调查涉及酷刑、侵害人权或各种形式歧视的案件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