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问题 思索人生真谛(图)

发表:2019-12-0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提问,你来回答七个话题。
我提问,你来回答七个话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话题一】

如果你曾在温室里培育一棵幼苗,等它渐渐长大后,你还会把它强留在温室的保护罩内吗?
回答:当然不会,小树只有经历风吹雨打,才能长成苍天大树。

可我们或许就做过类似的事情。

比如,中国的许多父母都太溺爱孩子,只要自己有的,全都给了孩子。孩子长大了,甚至成家了,父母仍里里外外给孩子操持着。

无论是与子女相处,还是教育孙辈,都要记住孩子需要学会独立自主的能力。我们总有一天会退出孩子的生活,他们终将独自面对这个世界。做人,特别是做父母,要学会放手!

【话题二】

如果你不小心丢掉100块钱,只知道它好像丢在某个你走过的地方,你会花200块钱的车费去把那100块找回来吗?
回答:当然不会,那不傻呀!

可是,相似的事情却在人生中不断发生。

比如,被无关紧要的人骂了一句,自己却花了很长时间烦恼,食不下咽;如果被疯狗咬了一口,总不能再咬回去,不能因为别人的过错而降低自己的素质,变成连你都不喜欢的那种人。

话多了伤人,计较多了伤神,与其伤人又伤神,不如看淡、看开,解脱自己的心,心平气和度过每一天。做人,干嘛难为自己!

【话题三】

你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干一番大事业吗?
回答:当然不会相信。

但据观察,有人总是在听完成功人士的建议后,问了另一个问题:是不是很难?

其实任何一个成果,都是艰辛之后才能取得,我们实在不该羡慕别人而抱怨自己的命运。做人,得依靠自己!

7个问题思索人生真谛
一问一答中,我们仔细想想这七个问题,就会选择适合自己的生存方式,获取真正的幸福快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话题四】

你会因为打开报纸发现每天都有车祸,就不敢出门吗?
回答:当然不会,那叫杞人忧天。

可是,有些人看到得不治之症的人那么多,就过度思虑,有点小病小痛,就心惊肉跳。

在人生的路上能走多远,不只取决于我们的体魄,更取决于我们的心态和累世的因果。做人,要相信自己,才能做好自己!

【话题五】

你是否认为,完全没研究过股票的人,可以在股市中叱咤风云、赚得盆满钵满?
回答:那当然是不可能的。

可是,却有人,拚命投资去开咖啡馆,开餐厅,开自己根本不懂的公司。花掉积蓄,负债累累,去当一个稀里糊涂的投资者。

亏的总比赚的多,是不是自己出了问题。做人,记得反省自己!

【话题六】

你宁可后悔,可否愿意试一试能否转败为胜?
回答:想,但是不敢。

是的,我们常常在不该打退堂鼓时打退堂鼓,因为恐惧失败而不敢尝试成功,忘记了还有“柳暗花明”这一说。做人,何妨放手一搏。

【话题七】

如果你的时间无限,长生不老,最想做的事,是否会无限延期?
回答:才不会这样认为呢。

然而,我们却常说:等我退休,就要去做想做的事情;等孩子长大了,我就可以……

我们都以为来日方长,却总是在等待中徒耗生命。

如果现在就能去努力,接近理想生活,我们就不会活了半生,却出现自己最不想看到的结局。做人,不能永远停留在等待中!

一问一答中,我们仔细想想这七个问题,就会选择适合自己的生存方式,获取真正的幸福快乐。愿每个人都能活得通透,珍惜拥有,无忧无虑地行走在人生旅途。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