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钧政经:中共改变策略搅局台湾大选(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19-11-22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的黑手正在接近台湾政界最核心的部分。
中共的黑手正在接近台湾政界最核心的部分。(图片来源:nicholashan/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22日讯】鼠疫已经攻陷了北京城,令早已内外交困的中南海感到雪上加霜。近期中共当局为了转移压力试图逆转占据主动,除了在中美贸易战中向川普(特朗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释放出善意外,还推出了“惠港16条”与“惠台26条”。天钧政经认为,目前,“惠台26条”正帮助北京以最小代价搅局选举、渗透台湾国会,并已接近成功。

天钧政经团队先请大家来回顾一下自11月份以来发生的一些事情,以便理清思路。

11月4日,中共国台办、发改委公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26条”),并自公布之日开始施行。

11月4日晚,习近平在上海会见了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1月6日,韩正在北京会见了林郑月娥。随后,北京当局公布了“惠港16条”。

11月7日,中共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媒体记者会上声称,中美双方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11月8日,川普总统在在白宫南草坪回应说,北京希望美国取消已经加征的关税,对此他并未同意;美中贸易谈判一切顺利,而且北京比华盛顿更想达成协议。

11月11日,香港警察与“反送中”运动支持者在中文大学爆发冲突。12日凌晨4时,香港警察攻打中文大学。

11月12日,中共当局公开证实北京出现鼠疫患者。

11月12日,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流出。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名列第8名,属于安全范围;排在首位则是支持香港警察的前警大教授叶毓兰、曾在大陆起立聆听中共“国歌”和习近平致词的吴斯怀也入列。

11月13日,国民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国民党中常会今日通过第10届不分区及侨居国外国民立法委员候选人名单。除了吴敦义、叶毓兰和吴斯怀外,支持北京的前立委邱毅突然现身,名列第8。

11月14日,习近平公开对香港问题发表评论,支持林郑月娥和香港政府。

11月15日,传闻主管港澳事务的韩正第6次南下深圳召开紧急会议。

11月15日,国民党召开临时中常会修正不分区名单,邱毅退出。

11月16日,香港中文大学冲突基本平息。同日,国民党中央委员会投票通过2020年不分区立委名单。

11月17日,香港警察围攻理工大学。

11月18日,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正式登记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

11月21日,邱毅被新党列入不分区立委第一名。

鼠疫早已攻陷北京 中共试图逆转局势

11月12日,中共官方首次证实北京有2名内蒙古人被确诊为鼠疫。随后不久,大陆媒体开始报导内蒙古在今年夏季就开始闹鼠灾,并再次确认内蒙古是这次鼠疫首先爆发的地区。

按照中共处理重大疫情的习惯,通常是疫情开始阶段会选择隐瞒不报。在隐瞒不住的情况下才会报导,而且还是尽量少报,借此试图安稳人心。2002年在广东顺德首发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SARS,北京当局称非典型肺炎),以此参考例子来推断,鼠疫攻陷北京城的时间最晚应该是10月份。

这就不难理解,在中美贸易战、香港“反送中”、中国大陆经济增速降至近30年来的最低水平等等危机压力下,北京当局为何在11月初推出“惠港16条”、“惠台26条”来进行输血和统战。(详见《天钧政经:中共发布“惠港16条”的企图》、《天钧政经:“惠台26条”泄露北京当局严重危机》

随后,中共呼吁川普总统取消对北京已加征的关税,围攻香港大学校园试图尽快结束香港问题。

天钧政经团队认为,内外交困的北京当局试图用老一套的拖延战术,用时间换空间去缓解当下的困境,但是其最多只能拖延三个月的时间。例如,用阶段性贸易协议做诱饵,在感恩节和圣诞季这段时间让白宫对美国民众和资本市场释放积极的信号,同时也使华盛顿方面降低调门,在香港问题上做出更多的考量。因为一年多的贸易战,美国各个阶层也多有疲惫感。

另外,明年一月是中国新年,北京也或因此提出要求贸易战缓和一下,毕竟美国民众过了圣诞节,也得让中国百姓过个好年。同时一个关键事件就是2020年台湾大选,中共不会放弃这个酝酿已久、深度介入台湾的好机会,在其长期实施对台湾渗透、分化、瓦解的计划之后,到了该检验效果的时候。

改变策略 中共期望以最小代价搅局台湾

由于民进党政府采取“亲美抗中”的政策,因此,北京推出的“惠台26条”在台湾产生影响力更多的是体现在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中,并且基本撕裂了国民党内部。

根据台湾绿党的一份民调显示,目前台湾讨厌中共的民众多达近70%。而国民党在2020年不分区立委中却出现了亲共或是支持中共的人士。不但引发了外界的种种质疑,而且国民党内部也是纷争不已,批评声浪接连不断。

首先是邱毅,在宣布退出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后,11月21日被新党列入不分区立委第一名。而新党是主张支持协商中共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公开支持中共的政策。此外,邱毅也公开呼吁“台湾人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支持中共的“一国两制”方案,更是在微博“邱毅台湾”的发布祝贺文章:“恭贺新中国70岁的生日,在这个令人鼓舞雀跃的国庆,尽管留在台湾为祖国统一继续奋斗,却仍为阅兵典礼的壮盛军容,以及习近平先生的振聋发聩而感动不已。”

吴斯怀曾在2016年赴中国大陆参加北京当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孙中山纪念大会,起立聆听中共“国歌”和习近平的致词。对此,吴斯怀称,原本要去北京逛街,结果突然被电话通知要穿正装并参加活动。其实,对中共官场比较了解的人都知道,吴斯怀的解释根本就是站不住脚,企图蒙混过关。

至于叶毓兰,她在脸书发文支持香港警察的言论也让国民党人士也看不下去,并呼吁她回到新党担任不分区立委。

如果亲共人士进入了立法会,那么他们可以利用合法方式调阅、获取相关的政府机密文件和信息,后果不堪设想。

在当今台湾最大民意是讨厌中共的情况下,国民党如此操作只能体现出中共的黑手正在接近台湾政界最核心的部分。

 

(在五彩繽紛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時代,真相就是先機和財富。成為《看中國》榮譽會員,就會最先看到「天鈞政經」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評論分析文章。)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魯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