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者呛声:攻台可学美国南北战争(图)

发表:2019-12-04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鹰派学者刘明福在日本的一场智库论坛中狂言,北京攻台可参考美国南北战争中北军方面的做法,甚至“不需花上4年时间,也不用牺牲62万人”。图为中国辽宁号航母。
大陆鹰派学者刘明福在日本的一场智库论坛中狂言,北京攻台可参考美国南北战争中北军方面的做法,甚至“不需花上4年时间,也不用牺牲62万人”。图为中国辽宁号航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4日讯】大陆鹰派学者刘明福在日本的一场智库论坛中表述,北京进攻台湾可以参考美国南北战争中北军方面的做法,即封锁美国南部的海上输送路线,并阻碍南军的武器运输,甚至“做法再聪明一点,不需花上4年时间,也不用牺牲62万人”。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日本外交智库“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为庆祝成立60周年,2日起在东京举办了为期2天的“第1届东京全球对话”(1st Tokyo Global Dialogue)。而刘明福以中国国防大学教授身分受邀于会中参与“新美中战略性竞争与国际社会”项目的全体讨论。

该报导指出,19世纪发生的美国南北战争,是北军封锁美国南部的海上输送路线,并阻碍南军的武器运输。而刘明福发言的背景似乎反映共军打算将美军逐出西太平洋以孤立台湾的战略,很可能激发台湾防卫问题的讨论。

在会中刘明福还表示,进攻台湾可以用美国为范本,不过做法可以再聪明一点,就不会像北军那样花4年的时间,也不用牺牲62万人。报导称,刘似乎以此夸示共军的力量。

军方出身的刘明福曾经在2010年出版“中国梦─后美国时代的大国思维与战略定位”一书,称北京将在2049年建政百年前超越美国。在2日的研讨会中,刘依旧展现他的超美意识。

刘明福表示,希望当前的中美竞争不会演变成战争,可又语带挑衅地说“30年后2049年谁是最后的赢家,令人期待”。谈到香港大规模示威活动,刘则表示“美国在幕后操控的内幕,真相迟早水落石出”。

报导还说,有中国大使馆的女性官员在会中以“这并不是北京政府的官方观点”试图牵制刘明福的发言,刘则回以“你就代表政府吗?”夸示中国军方的优势。

然而9月份,德国军事专家在一场研讨会表示,台湾这座民主灯塔的存在对北京的统治是威胁,而且虽然中国海军扩张速度快,却不具备攻台的能力。(详报导:德专家:中国海军扩张快 却尚无攻台能力)

中国国防部长也多次放话,若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将不惜一切代价统一。但是军事专家分析,中国侵台是“最艰难与最血腥的任务”。(详报导:共军若攻台 军事专家:将面临最血腥的一役)

网友反馈

“封锁可行,早做了。”

“有种就打看看吧!台湾就等你来!”

“凭什么攻台?我们又不是你们的!”

“整天想侵略台湾,干涉台湾人本来的生活”

“1861南北战争 vs 2019年,武器差很多。有那么好封锁吗?”

“这支还搞不清楚,支支侵略台湾是先要与宽140公里台湾海峡与海共舞.”

“各地军区.各据山头为王.谁也不鸟谁.真要打仗.统合协调将是件难事”

“这位共匪自称专家 要打仗先泄漏方式 一开战你必败无疑 只会恐吓 看起来也是混吃等死的”

“以中国现今的政治经济...能不能撑到习2022平安下台都是问题...还2049勒...为何大中国思想者草包充斥”

“老共要侵噬台湾视为嘴边肉的念头从没一天停止过.有人说若亲中就不会发生.我认为说的人其实是在讲投降”

“更可怕的是,国内还有亲中的国民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