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后有6个习惯 你离长寿很近了(组图)

发表:2019-12-0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鲜蔬果富含纤维素,能够降低血脂,促进肠蠕动。
新鲜蔬果富含纤维素,能够降低血脂,促进肠蠕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0岁以后,人体器官逐渐老化,功也能慢慢下降,如果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很容易导致中年发福、三高、心脏病、脂肪肝等疾病的爆发。过了50岁以后,如果你想要长寿,一定要看有没有6个习惯,如果有,恭喜你,你离长寿会很近,如果没有,可要警惕了,因为疾病很可能会找上你,你的寿命也可能因此缩短。

6个习惯帮助你长寿

1、爱运动

人们到中年,最困难的问题就是体形的变化难以控制,这不仅影响外观,还会导致一些难以控制的疾病。如果中年人的你出现腹型肥胖,血管中的脂肪会越来越多,血液不流通血液就会在脑血管中越积越多,然后就形成了脑梗。腹型肥胖会造成内脏脂肪较多,增加脂肪肝等器官性疾病的机会。

50岁开始,是疾病的高发阶段,你如果特别爱运动,这是一个好习惯,因为爱运动的人,不仅肥胖会远离,发生糖尿病和癌症的风险也会降低,可如果你特别不爱运动,平时不是坐着就是躺着,那么你可一定要重视了,因为疾病很可能对你虎视眈眈。

2、吃新鲜蔬果

根据长寿老人的生活和饮食规则,大多数长寿老人的日常饮食都很清淡,多以低盐和低油为主,并且蔬菜是每餐必不可少的。

50岁起,如果你喜欢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恭喜你,这是一个好习惯,因为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纤维素,能够降低血脂,促进肠蠕动,预防大肠癌,如果你每天总是大鱼大肉,那么不仅血脂会升高,疾病也容易盯上你。

3、不吃腌制、烟熏食物

中年人的噩梦,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大多与不健康的饮食有关。例如,一些中老年人喜欢吃一些腌制、烟熏等食物,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引起疾病。

50岁以后,如果你特别爱吃腌制,烟熏和油炸的食物,那么,很遗憾,这是一个坏习惯,它们都是致癌因子,长期进食,很可能会诱发癌症。

4、保持好心情

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乐观、开朗,长寿离你更近了。
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乐观、开朗,长寿离你更近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乐观、开朗,恭喜你了,长寿离你更近,因为“笑一笑,十年少”,可是如果你平时动不动就大发雷霆,那么很遗憾,疾病可能会找上你。

5、戒烟

50岁开始,如果你彻底戒烟,那可要大大的恭喜你,这是一个好习惯,50岁开始,肺癌的发生率会特别高,吸烟是导致肺癌发生的主要因素,远离香烟,会让你发生肺癌的风险降低。

6、戒酒

50岁过后,如果你彻底戒酒,这也是一个好习惯,因为长期饮酒,很容易诱发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甚至胰腺癌等疾病。

年龄到了50岁,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甚至癌症的发生风险更高了,所以这个年龄以后,一定要保持好的习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