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贴:北京最担心的来了 西方国家终于联手了(图)

发表:2019-12-02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热贴:北京最担心的来了西方国家终于联手了
川普使《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生效,极大的鼓舞了香港民众。(图片来源:Epochtim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日讯】对香港警察的暴恶,西方国家终于看不下去了。继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向香港人送出感恩节大礼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生效为法律后,其它西方国家也有了行动,中共担心的蝴蝶效应正在显现。

川普感恩节送大礼

川普使《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生效后,极大地鼓舞了香港民众,大约有10万香港市民在中环爱丁堡广场,向美国表示感谢。参与人士促请美国政府,尽快制裁相关决定的港警和港府官员。

公民党党魁杨岳桥表示,川普签署法案,反映国际社会一直在留意并认同香港人抗争的努力。“在国际社会,香港绝不孤单。”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认为,在美中贸易战下,川普签署法案,反映出美国相当重视香港人权状况。香港众志会继续加强游说,争取当局尽快启动制裁机制。他同时表示,仅在美国落实制裁并不够,还会争取在世界其它国家都设立这种制裁机制。

在香港危急时刻,川普的举动就像雪中送炭。既是顺应民意,也体现着美国的国家利益和对普世价值的尊崇。

尽管新法现有内容不太“辣”,但根据美国国情,未来可以不断“加辣”,延伸条文。对北京而言,这是后患无穷的。

蝴蝶效应正在隐现

新法中有这么一条:与包括英国、澳洲、加拿大、日本、韩国等盟国共同协作,推广香港的民主与人权。

作为盟国,都有责任回应美国的呼声。其实就算没有这样的条款,美国挺身而出的感染力,对西方国家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目前不少西方国家在陆续跟进,美国制造的蝴蝶效应正在显现。

欧盟官员支持香港

日前,正在访问香港的欧盟亚太司(EEAS)司长维冈(Gunnar Wiegand),与港府商务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沈凤君交谈后,对香港表达了支持。

维冈声明表示,“真朋友在困难时刻仍然在你左右,有鉴于此,香港能够依靠欧盟”。南华早报引述维冈的说法,香港一国两制下的高度自主权、法治社会与基本的人权自由,是欧盟与之合作的重要基石。

英国的杀伤力不次于美国

川普正式签署香港法案后,知名艺人何韵诗在脸书PO文说,“终于通过!下一步,英国!”

黄之锋认为,如果英国有所行动,会对不少香港官员及公务员有压力。

香港是英国前殖民地,不少香港公务员和英国都有密切关系。比如港首林郑,她的先生和孩子都是英国国籍。只是她当初为了竞选,主动放弃了英国籍。还有很多的香港精英家庭,他们的孩子都在英国读书。

如果英国也做出类似美国举动,像林郑这种脚踩两只船的官员,心里就不踏实了。弄不好,她的家人都会被她连累,被取消英国国籍,并冻结在英国的财产。

今年10月31日,英国政府发表了《英国半年报告书》,强调香港的局势需要用政治手法解决,各方必须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表示,英国“严重关切”香港局势。高度自治和法治,是香港未来繁荣和成功的保证,中方称《中英联合声明》“是历史文件”不可接受。

英国什么时候正式出手,相当值得关注。不过这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加拿大在行动

近日,英国民间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在社媒体发文,60名加拿大跨党派国会议员及职员出席了“香港关键时刻”研讨会。大部分国会议员接受香港监察受托人艾琳卡尔弗利(Aileen Calverley)的建议,同意启动《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Magnitsky law),制裁违反人权的香港官员和警员,并要求提供制裁名单。

这部法律是为了纪念俄罗斯会计师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而设立的。2009年,他在揭发俄国官员贪腐后,遭到监禁和酷刑并死在狱中。

这部法律的制裁内容包括禁止入境、冻结财产、禁止在美国交易等等。英国、加拿大以及欧盟28国等等都有各自版本。

意国会议员下周提动议

11月28日,黄之锋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意大利国会外交及人权听证会。他在提到意大利公司应该停止向港警输出镇压装备时,获得了场内的鼓掌认可。

黄之锋表示,意大利国会议员已经承诺,下周要在国会提出动议,支持香港落实民主普选,同时也会就此展开国会辩论。

日本人要求国会讨论日版法案

日本人也正在连署,要求国会讨论日本版《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连署人包括东京、大阪、静冈、福冈、北海道等多个不同级别的议会议员。仁木崇嗣等人发起连署,目的是呼吁日本朝野各党现任议员,讨论日本版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荷兰已经颁令

而在川普签署之前,荷兰议会在11月22日就以95:54通过一项议案。要求荷兰政府在2020年1月31日前准备好荷兰版的《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如果欧盟在这个截止日期之前没能通过欧盟版的《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荷兰政府将开始推动本国版本。禁止违反人权的中港人士入境荷兰,并冻结他们的资产。

近万人联署公开信

除了这些国家跟进美国的举动外,全球近万人也在近日发表联合公开信,批评香港警方的暴力执法。连署人中,有3700多位各国学者,还有多位左派学者。

从发表在香港监察网站的公开信看到,知名学者不乏其人。包括女性主义理论家朱迪斯巴特勒(Judith Butler)、实验心理学家史蒂芬平克(Steven Pinker)、哲学家格雷林(AC Grayling)和当代语言学之父乔姆斯基(Noam Chomsky)等等。

香港监察组织主席、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表示,警察对众多的被拘捕抗议者实施殴打、虐待和强奸,示威者不得不采用“一些暴力行为”回应“警方暴力”。

西方联动围猎中共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西方国家都看到了中共对自由世界的渗透蚕食,深感不安,也正在觉醒。很多西方国家都是看美国做什么,他们就跟着做,特别是面对中共,西方国家基本形成了共识。

唐靖远指出,中共对自由世界的威胁已经越来越明显,目前的反共声浪才只是初始阶段,未来会越来越高。如果各国结成包围网,那才是中共最怕的。中共的难题越多,香港人的希望越大,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光复香港的一天。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